不穿小褲褲挨罰!挪威沙灘手球隊請願成功 國際總會更改制服規定


不穿小褲褲挨罰!挪威沙灘手球隊請願成功 國際總會更改制服規定

今年七月在保加利亞瓦爾納(Varna, Bulgaria)進行的「歐洲沙灘手球錦標賽」(European Beach Handball Championships)曾惹出一陣服裝爭議!挪威手球隊在比賽中因穿著短褲而非規定的「比基尼」,竟遭到主辦方罰款1,500歐元 (約新台幣54,300元),之後更引發一連串的性別歧視風波!在多方抗議與輿論的壓力之下,國際手球聯合會(IHF)近日就放寬服裝規定,選手未來可以穿上短褲和一般背心比賽。

看更多:真的合體了?蜘蛛人「三代同堂」證據狂流出 網曝戰袍同框照!

圖片來源:@elisabethhammerstad

7月19日舉行的歐洲沙灘手球錦標賽,挪威女子代表隊在賽前就曾向官方表示,希望能穿著運動短褲而非「三角比基尼褲」出賽,不過遭到拒絕,比賽當天歐洲手球聯會更以「服裝不宜」為由,向10位球員開罰共1,500歐元的罰金。按照原規定,女性運動員必須要穿上貼身、且側邊寬度最大為10公分的「比基尼褲」比賽,男性選手則是膝上10公分的短褲,因此就被砲轟這是嚴重的「雙重標準」,多個體育組織紛紛抗議,知名藝人Pink!也在推特發文力挺,痛斥這項規定非常不合理。

圖片來源:@elisabethhammerstad
圖片來源:@elisabethhammerstad

綜合媒體報導,除了各地組織出面喊話外,包含丹麥、挪威等北歐五國的體育部長也聯名寫信給國際手球總會,呼籲重新審查選手的制服政策,甚至還有網友在請願平台change替女性選手發聲,希望取消罰款並允許女性穿一般短褲出賽,最終獲得超過六萬人連署。

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handball federation

據悉,經過長期的輿論壓力與抗議,國際手球聯合會先是發表一份聲明,承認他們正在進行關於規則的討論,也在10月悄悄更改沙灘手球的服裝規定,女性運動員可以穿著緊身「短褲」與一般背心,而不是舊規定中的比基尼泳褲與露臍上衣,男運動員仍可以穿上普通短褲比賽,但不可以太鬆垮。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