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伯坦言全職媽媽「永遠不會有薪水入帳」!無法犒勞自己:很消磨意志


二伯坦言全職媽媽「永遠不會有薪水入帳」!無法犒勞自己:很消磨意志

台灣知名Youtuber蔡阿嘎與老婆二伯婚後育有蔡桃貴與蔡波能,時常於社群分享家庭溫馨點滴,擄獲不少粉絲關注。二伯先前於IG發文解惑粉絲們的疑問,被問到擔任全職媽媽的心情,她語重心長認為是個「消磨意志的工作」,引發網友共鳴。

看更多:狄鶯頻傳「低胸長輩圖」洗版家庭群組!孫安佐崩潰:每天都在弄

圖片來源:二伯IG

近日二伯於個人IG開放問答,與粉絲親切互動,被網友問到「覺得該出去工作好?還是在家裡顧小孩好?」文字凸顯出網友的無助。二伯語重心長回應,認為當全職媽媽是個消磨意志的工作,坦言自己退出職場,回家全心照顧孩子們,「不管怎麼努力,戶頭永遠不會有薪水入帳」表示隨著日子過去,自信也會跟著消磨。

圖片來源:二伯IG

她無奈表示,無法體會到自己努力來的薪水,犒賞自己、家庭或者是儲蓄的感受,因為那是一種「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上努力過」的證明,但當了全職媽媽後只能等待開銷完再進行家用。

圖片來源:二伯IG

話鋒一轉,二伯也不忘替充滿困惑的網友們加油打氣,喊話辛苦都是值得的「陪伴孩子真的很美好,但如果真的累了就試著出去工作也不錯。」呼籲也記得給自己一些喘息空間,才能增進與孩子們的感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