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錦賽驚傳意外!選手訓練墮地受傷 日媒曝:中國器材太危險


體操世錦賽驚傳意外!選手訓練墮地受傷 日媒曝:中國器材太危險

2021年體操世錦賽近日在日本北九州市進行,昨天(24日)圓滿落幕,比賽亮點之一的東京奧運金牌人氣選手「橋本大輝」在男子個人全能決賽中,以87.964分的成績敗給中國選手張博恒獲得亞軍,可惜未能再度奪冠!場外也傳出「小插曲」,日媒爆料大會使用的「中國器材太危險」,傳出有西班牙選手在使用單槓時鋼索斷裂、日本女將畠田瞳因為安全墊太硬導致受傷,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看更多:這組合太登對!好萊塢男神將扮「肯尼」 搭檔小丑女演《芭比》

圖片來源:PEXELS

綜合媒體報導,在日本北九州舉行的「第50屆世界體操錦標賽」(2021 World Artistic Gymnastics Championships)於本月18日到24日進行,吸引全世界56的國家共312名選手參與,其中在2020東京奧運奪下兩面金牌、驚豔眾人的日本好手橋本大輝,以及21歲的中國體操界新星張博恒更是讓許多粉絲都相當期待,兩人在男子全能比賽也以僅「0.017分之差」位居第一、二名,由張博恒拿下金牌。

近日日媒《新潮日報》(Daily Shincho)就報導,本屆世錦賽大會竟使用廉價又具爭議的「中國品牌泰山器材」,這家品牌曾在2018年杜哈世錦賽時讓許多選手感到不滿,包括日本選手內村航就曾表示該器材品質偏硬、很難起跳,因此今年東奧改採用日本、德國、法國共同生產的體操器械,報導更指,「當年世錦賽日本選手在自由操和跳馬項目皆難以應對,這是一種能讓人心碎的器材」。

日媒也分析,中國泰山再次出現在賽事上很大可能是因為「高額的贊助金」以及免費提供相關器材設備,而這次也傳出許多意外,包括一名西班牙選手在使用單槓時,斜拉鋼索突然斷裂讓他失去平衡,所幸並無大礙;另一名日本女將畠田瞳則是在高低槓訓練時意外摔落,原因是墊子「不夠軟」讓她的脊椎及頸椎受傷被迫退賽,「中國製造」再次成為隱憂。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