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侮辱!美國田徑新星控告教練「不當訓練」 痛訴:嫌我胸太大


身材侮辱!美國田徑新星控告教練「不當訓練」 痛訴:嫌我胸太大

美國田徑界一名新星瑪莉‧凱恩(Mary Cain)曾在高中時期多次打破全國紀錄,在體壇備受關注,更在2013年加入擁有許多優秀跑者、由品牌NIKE主辦的「Nike奧勒岡計畫」(Nike Oregon Project),被譽為是「美國史上最強高中生」!不過近日凱恩就出面控訴,這項訓練計畫讓她身心飽受煎熬,不斷被前教練薩拉薩(Alberto Salazar)公開「羞辱身體」,因此一狀告上對方及Nike,要求「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的賠償。

看更多:44歲網紅包養小鮮肉!「月砸57萬」當女王 網:不想努力了!

圖片來源:@runmarycain

現年25歲的美國田徑選手瑪莉‧凱恩是一名優秀的中長跑運動員,高中時期曾以1500公尺成績4分04秒62,創下全國高中紀錄,更在17歲時打破美國11項高中、青年紀錄,同年她代表美國參加世錦賽,成為隊上最年輕的選手,之後也順利與知名運動品牌NIKE簽約、進入「Nike奧勒岡計畫」,接受知名體育教練薩拉薩的指導,田徑生涯備受外界看好。

圖片來源:@runmarycain
圖片來源:@runmarycain

不過這項計畫卻是凱恩痛苦的開始,媒體報導,先前她向法院提出控訴,表示訓練營讓她經歷「四年痛苦的折磨」,痛批前教練薩拉薩「多次對自己的身材侮辱」,她曾接受《紐約時報》的訪問,就提到:「我到這裡之後,身心都受到他的控制,他是個控制狂,一直嫌我太胖、屁股和胸部都太大,並多次公開羞辱我,甚至不讓我和父母親溝通,他不斷要求我減肥,最後也導致我摔斷5根肋骨」。

圖片來源:@runmarycain

媒體報導,瑪莉‧凱恩的訴訟中提到,在前教練及該公司的默許下,她的身心都飽受折磨,不僅陷入嚴重的憂鬱,更有飲食失調及焦慮,甚至患有創傷後遺症還曾經自殘,因此她告上薩拉薩與Nike,要求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的賠償。對此,薩拉薩否認一切指控,強調在指導期間凱恩的父母都清楚她的訓練狀況,且從未羞辱過他,一切交由司法調查。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