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毒2:血蜘蛛》8大彩蛋解析!片尾洩「超驚人連結」影迷嗨爆


《猛毒2:血蜘蛛》8大彩蛋解析!片尾洩「超驚人連結」影迷嗨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湯姆哈迪.jpg
湯姆哈迪

由湯姆哈迪主演的漫威電影《猛毒2:血蜘蛛》13日在全台上映後,首日就以1300萬的佳績打破紀錄,成為今年開片票房最高的漫威電影!其中最讓影迷們期待的莫過於片尾吊人胃口的重量級彩蛋,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隱藏在片中的神秘彩蛋吧!

看更多:《猛毒2:血蜘蛛》必看7大亮點!新角色登場、艾迪猛毒CP超甜?

*以下將會出現劇透,有雷慎入*

1. 史丹李驚喜現身

圖/ 索尼影業Youtube

漫威之父史丹李(Stan Lee)過去經常在《X戰警》、《蜘蛛人》等漫威電影中驚喜客串,2018年不幸病逝後這項傳統也沒有就此消失!在《猛毒2》中,艾迪與猛毒到陳太太的雜貨店買巧克力,進門時猛毒伸出手將一本倒下來的雜誌推回原位,這本雜誌的封面正是史丹李本人,成為電影中可愛的小亮點。

2. 《蜘蛛人》報社登場

圖/ 索尼影業Youtube

在漫威宇宙中出現的虛構報社「號角日報」(Daily Bugle)這次也出現在《猛毒2》中,在電影中可以看到警探派翠克墨里根正在看的報紙就是「號角日報」。事實上,「號角日報」在《蜘蛛人》系列中多次登場,在《蜘蛛人:離家日》中,報社主編J·喬納·詹姆森就是報導出蜘蛛人真實身份的人,而彼得帕克在成為蜘蛛人之前就曾在報社擔任攝影記者,而艾迪的職業也是一名記者,也暗示了他過後與號角日報的關係。

3. 艾迪穿搭致敬《比佛利山超級警探》

圖/ 索尼影業Youtube

在《猛毒2:血蜘蛛》中,艾迪經常身穿一件黑白的棒球外套,其實這個穿搭致敬了黑人男星艾迪墨菲在1984年主演的電影《比佛利山超級警探》。除了兩人都叫「艾迪」之外,《比佛利山超級警探》的上映年份也與《猛毒》首次登場的年份相同。

4. 「每個英雄都有起源故事」

圖/ 索尼影業Youtube

待在監獄中的克萊圖斯卡薩迪在寫卡片給艾迪時,一掌拍死了一隻蜘蛛,也成為他過後被「屠殺」寄生的契機。事實上,這隻蜘蛛的登場也令人回想起《蜘蛛人》的彼得帕克一開始被蜘蛛咬傷而變成蜘蛛人的過程,再搭配克萊圖斯在卡片上寫到「每個英雄都有起源故事」,也再度暗示了蜘蛛人與猛毒之間的關聯性。

5. 致命守護者

圖/ 索尼影業提供

艾迪與猛毒在電影中高喊要成為「致命守護者」(The Lethal Protector),這個口號其實源自《猛毒》原著漫畫第六冊的副標題,艾迪從這本漫畫開始成為男主角,這個口號也代表猛毒將從一個反派角色成為一位「反英雄」,與片中艾迪與猛毒定下「只能吃壞人」的約定不謀而合。

6. 猛毒「廚房做早餐」場面配樂藏玄機

圖/ 索尼影業Youtube

從《猛毒2》的預告就可以看到猛毒與艾迪相愛相殺的日常十分逗趣,兩人不僅是寄宿共生的關係,更逐漸昇華成不可分離的靈魂伴侶。不過兩人也曾經歷許多磨合,猛毒不僅在艾迪的廚房亂搞,做出一頓慘不忍睹的「愛心早餐」,讓艾迪一臉生無可戀!

事實上這段場景中的背景音樂《Let’s Call the Whole Thing Off》(我們乾脆算了吧)是一首1937年的老歌,歌曲以男女對唱的方式唱出一對戀人意見總是相反、雙方無法達成共識的故事,不僅點出艾迪與猛毒的相處問題,更加深兩人的CP關係!

7. 第三代共生體「毒素」將出場

圖/ 索尼影業Youtube

警探派翠克墨里根在片中最後遭到「尖嘯」殺害,不過他並沒有因此死亡,而是眼睛裡冒出了藍光,似乎暗示著過後即將黑化。其實猛毒除了血蜘蛛以外,還有一個名為「毒素」的第三代共生體,而毒素的宿主就是派翠克墨里根,因此在未來的續集中,派翠克墨里根應該會化身為「毒素」出場。

8. 片尾彩蛋與《蜘蛛人》宇宙合流?

圖/ 索尼影業Youtube

《猛毒2》最令人興奮的就是片尾超重量級的彩蛋了,猛毒在與艾迪度過了彷彿蜜月一般的假期,但正當它決定向艾迪說出自己的所有見聞時,周遭的物體突然快速改變,場景一換,兩人就來到了一間熱帶風度假飯店的房間。這時,電視機上竟然開始播放著「號角日報」主編J·喬納·詹姆森的新聞報導,下一秒就出現蜘蛛人的真實身份遭到曝光!

這個重量級彩蛋不僅意味著《猛毒》過後很可能將與《蜘蛛人》的多重宇宙合流,也代表長期分裂的漫威電影宇宙及索尼漫威宇宙終於有所連結。尤其是飾演艾迪的湯姆哈迪更戴上了《蜘蛛人:無家日》的周邊帽子,讓不少影迷瘋狂猜測猛毒是否會在年底上映的《蜘蛛人:無家日》中登場,看來真相又要等到電影上映後才能揭曉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