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僅一千!U23世界盃古巴球員「集體叛逃」 全隊一半人不見


月薪僅一千!U23世界盃古巴球員「集體叛逃」 全隊一半人不見

日前在墨西哥舉辦的「U23世界盃棒球賽」圓滿落幕,向來是體育大國的古巴在銅牌戰以2:5敗給哥倫比亞,最終獲得第四名的成績,不過全隊24名球員中只有12名選手順利歸國,另外12名竟「叛逃失蹤」,創下自199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其中還包含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探最關注的19歲選手小查佩伊(Loidel Chapellí Jr.),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不過這也不是今年古巴有球員不見,早在6月的奧運美洲區資格賽時就有3名選手消失!

看更多:再度為戲增肥?影后芮妮齊薇格「水桶腰」現身 前後差很大

圖片來源:PEXEL

綜合媒體報導,這次古巴是首次參加位於墨西哥的U23世界盃棒球賽,比賽開打前就已經有2名選手不見,複賽結束後再有8名球員消失,隨後備受美國大聯盟看好的小將小查佩伊以及23歲的亞尼斯(Yandy Yanes)也在離開飯店後失去聯繫,第12位叛逃的外野手賽佩達(Geisel Cepeda)更在打完銅牌戰後趁機逃走,最終24名球員內僅有一半的人順利返國,消息一出震驚外界。

圖片來源:PEXEL

據悉,近年來古巴有許多球員利用國際比賽逃往美國尋求更多的機會,像是一名效力於MLB坦帕灣光芒隊的藍迪·亞羅薩倫納(Randy Arozarena)就曾向媒體透露,他在古巴棒球聯盟的月薪只有「38美元」(約新台幣1140元),更不諱言「叛逃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另外,由於墨西哥的地理位置與美國非常接近,才間接導致這次有高達12名球員意圖前往美國,也創下自199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不過這也並非古巴今年首次有球員叛逃,早在六月舉辦的東京奧運美洲資格賽中,就有三名球員和一名心理師失聯!古巴國家體育協會也發表聲明痛斥這種行為,認為叛逃選手們嚴重缺乏道德意識,更強調會繼續聯繫消失的球員,希望他們可以自主歸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