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級難度!法國公路單車賽奔258公里 選手全變「兵馬俑」


地獄級難度!法國公路單車賽奔258公里 選手全變「兵馬俑」

有「北方地獄」(Hell of the North)之稱、名列五大古典自行車賽且難度最高的第118屆「巴黎魯貝古典自行車賽」(Paris-Roubaix classic),日前在法國北部舉行,吸引來自25個世界最頂尖的職業車隊共175名選手參賽,他們必須克服長達258公里的路程以及在雨中經過泥濘路段,經歷六個小時的衝刺,除了摔車意外發生,每位選手最後也都變成了「泥巴人」,吃盡許多苦頭!

看更多:真的超狂!大谷翔平奪MVP呼聲高 日媒估可獲「90億」天價合約

圖片來源:截取自youtube

綜合媒體報導,巴黎魯貝古典自行車賽是著名的五大古典賽之一,更是其中一個最古老的公路車比賽,自1896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超過百年歷史,只在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停賽過7次。由於本賽事路程很長,路況也不佳,對選手來說有極大的挑戰性,尤其當天氣不佳下雨時會更加難行進,因此被稱作「北方地獄」(The Hell of the North)、「古典賽之后」(Queen of the Classics)、「地獄星期天」(A Sunday in the Hell)。

圖片來源:截取自youtube

3日登場的賽事中,175名選手們在大雨中奮戰,全程258公里的過程中,選手必須經過顛頗的石板路,當中有超過50公里凹凸不平的路段,自行車也因為高速的踩動讓路面的沙塵四濺,導致選手們的身體、臉和車輛都沾滿泥濘的泥土,宛如「兵馬俑」!一路上意外事故也不斷,摔車、爆胎不停,約70人在中途退賽,最後只有96人完賽。

經過6小時的奮戰,本屆巴黎魯貝古典自行車賽最終由義大利名將科布雷利(Sonny Colbrelli)獲得冠軍,這也是相隔22年再次有義大利選手獲勝,同時也是科布雷利個人年度第8勝,他也在賽後表示:「今天真的很困難,有很多的意外,但是這是屬於我的一年,真的很開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