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局被誤判!莊智淵和金牌「擦邊過」 網喊:好想贏韓國!


決勝局被誤判!莊智淵和金牌「擦邊過」 網喊:好想贏韓國!

現年40歲的「桌球教父」莊智淵昨晚(5日)在2021年亞洲桌球錦賽標(亞錦賽)冠軍戰,與南韓名將李尚洙激戰5局,雖然最後以2:3輸球,屈居銀牌,但已締造個人在亞錦賽的最佳成績,同時也是本屆賽事繼男子團體摘銀後的第二面獎牌!不過昨晚比賽也出現爭議,關鍵第五局莊智淵打出一記擦邊球,沒想到被判定為out,但重播畫面很明顯是界內,裁判並未改判,讓許多觀看球賽的台灣網友都氣炸,紛紛表示「被黑了吧!」。

看更多:服裝太搶眼!馬斯克超正前女友「沙丘裝」上街 網:在拍電影嗎?

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桌球教父」莊智淵目前世界排名第27,今年在卡達杜哈舉辦的桌球亞錦賽,先是率領台灣代表隊在團體戰與韓國廝殺,雖然只摘下銀牌,但已追平隊史最好成績!個人單打項目也一路過關斬將,「直落三」擊退香港選手李漢銘、日本小將木造勇人,晉級亞錦賽四強,昨天(5日)下午對戰南韓「頭號種子」、世界排名12的張禹珍,也以6比11、14比12、11比7、11比9逆轉擊敗對手,成功闖進金牌戰。

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媒體報導,男子單打決賽莊智淵再次遇到韓國選手李尚洙(又譯李相秀),先搶下第一局,但第二、第三局陷入膠著,以6比11、6比11讓出,第四局莊智淵找回氣勢,再以11比7扳成2比2平手。關鍵結勝局,雙方打出4比4平手,接著莊智淵一記擦邊球被判為出界,雖然他主動向裁判提出抗議,但分數仍判給對手,比賽最後也以8:11輸球,奪下一面銀牌,這也是小莊繼團體賽後再次輸給韓國,讓不少粉絲看了都直呼:「好想贏韓國唷!」。

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莊智淵昨晚奪下的銀牌,是個人在亞錦賽的最佳戰績,也是2000年蔣澎龍奪金後再有台灣球員殺進冠軍戰!賽後莊智淵也在臉書發文,寫上「要回家囉!」,感謝每一位替他加油打氣的粉絲,以及媒體、長官們的關心,另一張配圖更罕見曬出寶貝兒子的萌照,溫馨的一面瞬間吸引萬名粉絲留言,紛紛表示「辛苦了,歡迎回家!」、「謝謝你一直努力奮戰」。

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