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刀未老!「桌球教父」莊智淵擊敗南韓一哥 挺進亞錦金牌戰


寶刀未老!「桌球教父」莊智淵擊敗南韓一哥 挺進亞錦金牌戰

現年40歲的「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年在卡達杜哈舉行的「2021亞洲桌球錦標賽」再度傳來好消息!繼昨天(4日)的男子單打項目以「直落三」11比9、11比4、11比5擊敗日本21歲好手木造勇人後,今天的四強戰面對南韓的張禹珍(JANG Woojin),雖然失掉第一局,但經驗老道莊智淵沉穩應對,連勝三局,最終順利贏得比賽、挺進金牌戰,這不僅是他睽違6年再度創進四強,同時也將力拚生涯亞錦賽最佳成績!

看更多:童年回憶崩壞?《小美人魚》荷莉貝利迪士尼獻唱 一開口酸民全閉嘴

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目前世界排名第27的台灣好手莊智淵,日前率領桌球男子隊前往卡達杜哈參加亞洲桌球錦標賽,雖然團體戰不敵韓國、摘下銀牌,但也追平隊史的最佳成績!同時在個人單打項目,莊智淵寶刀未老,一路過關斬將,先是以直落三橫掃香港選手李漢銘,昨天的比賽更僅花「22分鐘」,就以11比9、11比4、11比5擊敗日本的木造勇人,除了是繼2015年之後第二度挺進亞錦賽4強,同時也確保一面銅牌。

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今天下午進行的男子桌球單打四強,莊智淵面對世界排名12的南韓「頭號種子」張禹珍,兩人過去曾2度交手,上一次對戰已是2015年,生涯第3度和張禹珍對戰,莊智淵有兩勝的絕對優勢。今天的比賽雖然第一局遭到亂流,以6比11讓出,但之後第二局莊智淵穩定發揮,從落後到追平比數7:7,最後四度打到平局,最終以14:12拿下;第三、第四局莊智淵更打出氣勢,順利以11比7、11比9逆轉擊敗對手,贏得比賽。

圖片來源:ITTF-ATTU
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莊智淵成功闖進金牌戰,也是繼2000年的蔣澎龍之後,再有台灣選手殺進男單決賽,不過今晚九點開打的對手尚未出爐,將會是南韓李尚洙與日本戶上隼輔之間的勝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