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狂!168公分李晴晴跳出「1公尺87」 破32年女子跳高紀錄


太狂!168公分李晴晴跳出「1公尺87」 破32年女子跳高紀錄

今年復辦的「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全大運)本月1日順利展開,昨天(4日)進行的田徑賽程上,來自台東大學的跳高選手李晴晴以驚人一跳「1.87公尺」勇奪金牌,不僅刷新自己生涯最好成績,更是繼民國78年蘇瓊月締造的1公尺86的全國紀錄,成為女子跳高新科全國紀錄保持人,她也在一過桿就落下激動淚水,賽後哽咽表示:「很不可思議,我終於達到了!」。

看更多:童年回憶崩壞?《小美人魚》荷莉貝利迪士尼獻唱 一開口酸民全閉嘴

圖片來源:110全大運在成大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的全大運在台南國立成功大學舉辦,24歲的李晴晴代表台東大學參加昨天的跳高項目,身高雖然只有168公分、在女子跳高比賽並不吃香,但她先是順利跳完1公尺69、1公尺75,接著又跳過1公尺84,然後挑戰1公尺87雖然第一次失敗,但第二次順勢過桿、成功飛越奪冠,當時她立刻躺在軟墊上興奮大吼,落下激動的眼淚,不僅拿下金牌,更打破高懸32年、由蘇瓊月創下的1公尺86的全國紀錄,成為新的全國紀錄保持人。

圖片來源:110全大運在成大

李晴晴賽後哽咽的說:「很不可思議,我終於達到了!」,透露自己非常努力,這個努力終於有收穫,「我高中的夢想就是成為全國紀錄保持人,現在24歲終於完成,當下哭了出來,覺得自己終於辦到了!」,還說以往自己很容易胡思亂想,今年改掉了這個壞習慣,全力專注在比賽上,同時她也把目標放在「190公分」,希望能在明年杭州亞運為中華隊拿到一面獎牌。

圖片來源:李晴晴臉書
圖片來源:李晴晴臉書

媒體報導,義大利名將「小巨人」狄瑪提諾(Antonietta Di Martino)曾經在世錦賽拿過1銀、2銅的好成績,李晴晴視她為偶像,期盼自己也能樣創下紀錄,「義大利狄瑪提諾也只有169公分,就跳過2公尺03,我看了很多她的跳高動作的影片,我覺得我也可以像她一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