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成功!「拳擊女王」陳念琴親曝心酸歷程:為東奧曾隱藏病情


抗癌成功!「拳擊女王」陳念琴親曝心酸歷程:為東奧曾隱藏病情

「拳擊女王」陳念琴代表台灣參加今年八月的東京奧運表現優異,生涯二度登上運動賽事最高殿堂,雖然不敵印度名將、止步8強,但已寫下個人奧運最佳紀錄,更是台灣拳擊的最佳成績!今天(1日)稍早陳念琴也在個人粉絲團上發聲,首度談及這兩年對抗「淋巴癌」的過程,經過16次回診、8次的化療,癌細胞終於在去年底全數消失,除了感謝一路支持的親友、醫師及教練,更希望藉由自身的故事鼓勵所有正在面對病痛的朋友們!

看更多:消失螢幕5年!加拿大傳奇超模「整形失敗」 曝真相:已永久毀容

圖片來源:陳念琴IG

現年24歲的「拳擊女王」陳念琴是台灣史上首位登上奧運殿堂的女拳擊手,2016年第一次參加里約奧運在75公斤級項目挺進16強,今年更二度叩關、以第4種子身分,在東奧改打69公斤級別,一路殺進八強,可惜最終沒有機會擊倒對手,但也成功拿下個人最佳成績第五名!比賽結束時,陳念琴在擂台上跪著、親吻場地,口中喊出「Wawa no Pangcah」(我是阿美族的孩子)更讓所有電視機前的台灣觀眾都印象深。

今天下午陳念琴也首度在臉書粉絲團公開過去罹癌的過程,她表示自己在2019年11月經過多次檢查後確診「淋巴癌」,當時距離東京奧運(延期前)只剩下半年的時間,得知生病後對她造成巨大的打擊,「生性樂觀的我,找不到任何開心的理由,反而有許多悲觀、負面的情緒,甚至一度不想治療這個病症,想先拚完奧運再說。」但為了登上夢想的舞台,她選擇不讓親友、隊友擔心,甚至隱藏病情,一邊抗癌、一邊訓練,全力備戰奧運。

圖片來源:陳念琴IG

陳念琴在文中說道,去年底她身上的癌細胞就已經全數消失了,目前只需要定期回診追蹤,希望大家不用過於擔心!回憶起八月的奧運經驗,陳念琴也說,當時她在八強賽「親吻擂台」,就是想要致上最高的敬意,「在這裡跌倒、成功,所以成就了現在」,最後更不忘感謝一路上支持她的親朋好友、醫療團隊、教練及隊友們,也鼓勵所有正在面對病痛的朋友們,希望藉自身故事給與支持的力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