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夢已碎!林書豪能替北京首鋼打球了 CBA下季可續用洋將


NBA夢已碎!林書豪能替北京首鋼打球了 CBA下季可續用洋將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書豪.jpg
林書豪

曾在全球掀起「林來瘋」熱潮的台裔球星林書豪上季挑戰「重返NBA」失敗後,決定重披CBA前東家「北京首鋼」(北京鴨首鋼籃球俱樂部)的戰袍,儘管日前傳出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可能「禁用洋將」(外援政策),幾經波折後,CBA的「全華班」也宣告解封,傳聞每支隊伍最多可簽下「4名外援」,這也代表林書豪可以順利展開在中國的第二個球季,新賽季也確定在10月16日開打。

看更多:時尚圈也找他!最強吸金王「面癱哥」現身米蘭時裝周 一出場全暴動

圖片來源:@jlin7

2010年踏入籃球最高殿堂NBA舞台的林書豪,靠著優異的球技在紐約掀起一陣「Linsanity」(林來瘋),甚至成為紐約尼克隊(New York Knicks)的救世主,更在加盟多倫多暴龍(Toronto Raptors)後的2018/19賽季隨隊奪下NBA總冠軍,也是首位獲得「NBA冠軍指環」的華裔球員!可惜林書豪後來遭到傷勢影響,職籃生涯每下愈況,在美國沒有落腳處,2019年以外援身份加盟CBA的北京首鋼。

圖片來源:@jlin7
圖片來源:@jlin7

媒體報導,林書豪上季挑戰重返NBA失利後,決定重新與北京首鋼談下季合約,雖然一度傳出因為新冠肺炎影響,CBA要以「全本土球員」打新球季,導致林書豪的回歸一波三折,但近日一名中國知名籃球記者賈磊就在微博爆料,表示「CBA新球季規程已經正式獲批,每隊下季最多可簽4名外援,有外援隊伍的比賽仍然採用4節4人次,第4節最多1人次」比賽,這也代表林書豪新賽季確定能在北京打球。

據悉,林書豪2019年以CBA「史上最高年薪」400萬美元(約1.1億台幣)加盟北京首鋼,2019-20賽季共出賽43場,繳出平均22.4分、5.6籃板、5.6助攻、1.9抄截的亮眼成績,儘管林書豪多次表達想繼續為北京首鋼效力,但據傳北京方面今年只開出「300萬美金」(約8300萬台幣)的合約,比上季少一百萬美金,且對林書豪的狀態仍有待觀察,導致雙方價碼目前仍談不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