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對嘴也要管!中國明文禁止「假唱」 違者將受罰:欺騙觀眾


連對嘴也要管!中國明文禁止「假唱」 違者將受罰:欺騙觀眾

中國娛樂圈近期風波不斷,繼鄭爽、吳亦凡、趙薇等藝人接連傳出醜聞,中國官方也祭出多條禁令整肅娛樂圈,近日官方再度對演藝人員訂立多條禁令,對演出行為列出詳細的規範,其中也禁止假唱,嚴格的禁令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看更多:中國再祭超嚴查稅令!「700藝人搶先註銷工作室」 律師分析:這樣逃不掉

圖/ 創造營2021微博

近期中國以限娘令、限籍令、查稅令等禁令大規模整頓娛樂圈,日前中國文化旅遊部發布《文化和旅遊部關於規範演出經紀行為加強演員管理促進演出市場健康有序發展的通知(徵求意見稿)》公告,內容指出近期娛樂圈藝人違法失德、飯圈亂象等問題,為了加強演藝人員的管理列出許多規範。

圖/ 翻攝自微博

其中針對演出內容嚴格規定不能使用特定的圖形和畫面,並強調「堅決抵制違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危害社會公德或者民族優秀文化傳統、違反公序良俗、畸形審美等行為,樹立正確審美導向」,更提到「不得組織演員假唱,不得為假唱提供條件」,以假唱欺騙觀眾或提供假唱條件將會受到懲處。

圖/ 翻攝自微博
圖/ 青春有你微博

近日中央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也下令進行「清朗行動」,微博宣佈撤銷「明星勢力榜」、嚴禁在超話中出現應援打榜模組、粉絲互撕、主動約談明星工作室及經紀公司、處置違規帳號、超話以及群組、禁止誘導粉絲消費、禁止未成年粉絲參與、規範集資活動等10大禁令,對追星文化進行大規模的整頓。除此之外,目前廣電總局也已禁止製作單位播出偶像養成類節目,也意味著中國的偶像文化將會遭受巨大衝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