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祭超嚴查稅令!「700藝人搶先註銷工作室」 律師分析:這樣逃不掉


中國再祭超嚴查稅令!「700藝人搶先註銷工作室」 律師分析:這樣逃不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鄭爽.jpg
鄭爽

近日中國娛樂圈風波不斷,不少藝人遭到官方列為「劣跡藝人」,其中趙薇更突然無預警「被消失」,藝人與商界人士的互動也備受關注。官方更祭出多條禁令整肅娛樂圈,近期更下令要嚴查藝人逃稅行為,因此爆出多位大咖藝人紛紛搶著註銷工作室逃避責任!

看更多:張庭身價千億突註銷9公司!大咖藝人紛紛解散工作室 陸網爆「逃回台灣」

圖/ 翻攝自微博

繼鄭爽逃稅事件引發關注後,中國稅務總局表示將會要求加強文娛領域從業人員稅收管理,包括明星藝人、網紅主播都將遭到嚴查,並改由更嚴格的查帳徵收方式申報納稅。事實上,過去藝人、主播經常透過成立個人工作室來規避高額個稅,在嚴格的查稅令公布後將會徹底堵住這個漏洞。

圖/ 天眼查微博

受到查稅制度影響,今年大咖藝人註銷工作室的消息頻傳,根據天眼查網站統計,截至8月底為止已經有660家藝人經紀企業遭到註銷,更是歷年來註銷數量遠遠超越註冊數量的一年,包括近期註銷了9家公司的女星張庭在內,林依晨、林心如、井柏然、虞書欣、劉詩詩、鄧超、黃曉明等明星也悄悄註銷了自己的工作室。

圖/ 天眼查微博

儘管藝人們針對註銷個人工作室的說法不一,但也難免被質疑是為了避免被追究責任,不少網友也表示「都查查吧,都不怎麼乾淨!」、「為什麼都覺得有明星註銷就覺得不乾淨呢(有的可能是),但是也有一些是合併或者分立解散啊,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營業期限屆滿不續的啊」、「這不是間接證明了她們的有問題,不得好好查查」,引發正反兩面的討論。不過根據律師與專家分析,如果確實存在主觀刻意的偷漏稅行為,即便註銷工作室,也不影響後續追究責任,終將會遭到嚴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