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鐵漢老爸!龍劭華入行42年人生如戲 「4大經歷」造就無數經典角色


永遠的鐵漢老爸!龍劭華入行42年人生如戲 「4大經歷」造就無數經典角色

在鏡頭前總是操著一口流利的台語,龍劭華多年來演活了無數個爸爸角色,親民的形象早已深植在各個年齡層的觀眾心中,然而他站在戲台上表演的一生卻在9月14日永遠地落幕了,讓不少民眾震驚又不捨。

看更多:不忌口卻暴瘦8公斤!龍劭華患糖尿病「11年沒回診」 死因出爐!

童年被關雞籠!尋獲生母卻再度失聯

圖/ 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一生以演戲度過了大半輩子,人生如戲的他小時候經歷被親生父母遺棄,更遭到養父虐待,曾被關在雞籠裡吃飯,讓他度過了極度痛苦的童年,直到2002年才透過《超級星期天》找到生母。然而他卻坦言見到素未謀面的生母並沒有產生「母子連心」的情感,甚至還透露「她第一眼是斜眼看我」,最後與生母再度失聯。

圖/ 龍劭華臉書

成年後的龍劭華與養父同樣經歷生意失敗,甚至到養父墳前大罵三字經,不甘與對方走上同樣的道路,因此立志成為大明星,因緣際會跟在金馬影帝陳松勇身邊踏入演藝圈,也因此染上「江湖味」,至今演過不少黑道大哥的角色。

龍劭華年少輕狂!坦言「沒辦法只愛1個人」

圖/ 翻攝自台視Youtube

龍劭華過去曾與陳美鳳合演的《牽手出頭天》、《英雄世家》等劇,更靠著《台灣水滸傳》飾演林添丁一角成為家喻戶曉的演員,得知龍劭華猝逝的消息後,陳美鳳也悲慟在臉書寫下哀悼文,「頓時腦袋一片空白,至今仍無法相信這個突然的事實」,兩人認識數十年,龍劭華樂觀調皮的個性始終讓她印象深刻,更感念他曾在自己嘗試轉型時義氣相挺來客串,讓龍劭華在演藝圈的好人緣不言而喻。

擅長交際的龍劭華私生活曾一度十分混亂,不只同時交了很多女朋友,甚至還跟經紀人坦白「沒辦法只愛1個人」,結婚後更丟下妻兒住在女朋友家,所幸最後發現男人最基本的就是要有責任心,讓他終於收回玩心回歸家庭。

緊牽愛女勇奪金鐘!龍劭華父女情超深厚

圖/ 龍劭華臉書

在第54屆金鐘獎頒獎典禮上,龍劭華不僅憑藉在《菜頭梗的滋味》中飾演黑道老大奪下視帝獎座,當天也牽著愛女陳璇一起走紅毯,更在得獎感言中把愛女比喻成自己的「幸運物」,父女倆的逗趣互動展現出深厚的好感情。陳璇近日還曾曬出爸爸的背影照,溫馨寫下「父親」二字,然而如今父女倆天人永隔,也讓不少網友紛紛為陳璇加油打氣。

首任《我猜》主持人是他!演活爸爸角色深植人心

圖/ 翻攝自Youtube

雖然早在吳宗憲之前,龍劭華就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第一任主持人,不過自認不擅長主持的他只想專注於戲劇演出,最後選擇退出節目,卻也成為不少年輕觀眾認識他的契機。龍劭華不僅在老一輩的台灣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熱愛演戲的他絲毫沒有因為歲數增長而減少拍戲,一年至少產出8部作品。

圖/ 龍劭華臉書

近年來,龍劭華也在《花甲男孩轉大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等人氣作品飾演爸爸角色,讓不少年輕人對他飾演的長輩或是黑道形象留下深刻印象,談起對龍劭華印象深刻的作品,不少網友都如數家珍回憶起《今夜作夢也會笑》、《角頭》、《孤味》等作品,事實上,就連各大偶像劇和八點檔也經常可以看到他親切的身影。

圖/ 龍劭華臉書

一生都奉獻給演戲的龍劭華,直到過世前也還在拍攝八點檔《美麗人生》,最終不幸在民宿中猝逝,享壽68歲,突如其來的死訊震驚外界。雖然他在戲臺上的表演已經落幕,但相信他演過的角色都會永遠留在觀眾心中。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