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不到一年!澳洲男「棒式」破世界紀錄 撐9.5小時超驚人!


練習不到一年!澳洲男「棒式」破世界紀錄 撐9.5小時超驚人!

很多健身人士都會透過「棒式」(Plank)來訓練核心肌群,相信大多數的人只能支撐短短幾秒鐘就宣告放棄,不過澳洲竟然有一名男子丹尼爾斯卡利(Daniel Scali)維持棒式平板撐長達「達9小時30分1秒」,打破自己先前的紀錄,更成功刷新「金氏世界紀錄」成為最新保持人!不過最令人驚奇的是,斯卡利自小罹患怪病「CRPS」,身體會不時地傳來莫名疼痛感,成功創下紀錄也讓不少人相當敬佩!

看更多:尺度超大!「小美人魚」荷莉貝利超兇走紅毯 E杯搶走鎂光燈

圖片來源:@daniel_scalii

根據《CNN》報導,現年28歲的澳洲男子丹尼爾斯卡利8月6日在南方城市阿得雷德(Adelaide)挑戰「棒式支撐」男子金氏世界紀錄,雖然過程中多次看似快撐不下去了,但幾個小時過去,最終他成功締造「9小時30分鐘又1秒」的驚人成績,打敗由美國前海軍陸戰隊士兵喬治胡德(George Hood)在去年2月創下的8小時15分15秒舊紀錄,成為維持這個姿勢時間最長的男子。

圖片來源:@daniel_scalii
圖片來源:@daniel_scalii

報導還指,斯卡利曾在12歲時從床上摔下,導致左手手臂骨折,從此之後便罹患「複雜性局部疼痛症候群」(CRPS),他的左臂會莫名其妙地持續感到疼痛,必須戴上收縮帶來減緩,不過這個狀況目前無藥可醫,他也一直都沒有痊癒,CRPS目前被學界認為是「最痛苦的疾病」,因此別說平板撐,就連一般的運動都會令他非常痛苦!為了挑戰世界紀錄,斯卡利事前還進行大量的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來訓練。

圖片來源:@daniel_scalii

據悉,斯卡利其實不到一年前才第一次嘗試做棒式,他表示:「2020年11月我第一次做棒式,撐了2分鐘,但那2分鐘簡直就像一輩子」,也透露自己希望透過棒式對抗CRPS,藉此控制他對疼痛的耐受性,更希望用這項挑戰來鼓舞大家:「無論面臨到什麼樣的痛苦障礙、遇到什麼困難,只要你全神貫注並且相信自己,那你就能實現你的目標!」。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