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氣》文武太帥!盤點梁朝偉五部「反派角色」 用眼神演戲越壞越迷人


《尚氣》文武太帥!盤點梁朝偉五部「反派角色」 用眼神演戲越壞越迷人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梁朝偉.jpg
梁朝偉

漫威今年話題武打鉅作、首部亞裔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日前終於在全球盛大上映,不僅在各地都坐穩票房冠軍,甚至上映短短前四天就創下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的票房,超越預期!其中影帝梁朝偉飾演的反派「文武」也成為入行近40年首度進軍好萊塢之作,「神級演技」讓許多粉絲讚不絕口,亦正亦邪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今天小編就要來盤點五部偉仔拍過的反派角色,各個都充滿獨特魅力,你最喜歡哪個角色呢?

圖片來源:youtube

看更多:4年前就辱華!《尚氣》劉思慕:中國很多人「餓死」 陸網友氣炸

《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歐陽鋒

說到梁朝偉拍過最搞笑的角色肯定就屬《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裡的「歐陽鋒」了!這部「不敗喜劇神片」由王家衛監製、劉鎮偉導演,當年為了救火《東邪西毒》只花了27天就拍攝完畢,集結張國榮、林青霞、梁家輝、梁朝偉、劉嘉玲、張學友等巨星同台,許多爆笑的鏡頭至今仍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包括經典台詞「香蕉你個芭樂」,武功招數「眉來眼去劍」、「情意綿綿刀」等都眾所皆知。

圖片來源:YOUTUBE

梁朝偉在此片飾演「歐陽鋒」,是一名心腸狠毒、為了絕世武功不擇手段的壞蛋,劇中「香腸嘴」的經典造型可說是完全擺脫他帥氣的模樣,不計形象瘋癲演出、無厘頭展現強大喜劇天分,就算是反派角色也依舊討人喜愛。

《暗花之殺人條件》-阿琛

圖片來源:wikipedia

1998年上映的香港警匪動作片《暗花之殺人條件》,講述梁朝偉飾演的腐敗警探阿琛與殺手耀東(劉青雲飾)之間的故事,電影中他手段殘暴,不管是用玻璃瓶砸爛手、拿尖銳物刺向指甲,還是開車輾死人都心狠手辣,最後不幸死亡。此片由知名導演杜琪峰監製,是一部黑幫鬥智電影,詭譎多變的結局出人意料,81分鐘的劇情也不斷反轉讓許多影迷看了欲罷不能。

《傷城》-劉正熙

集結兩大帥哥梁朝偉與金城武以及影壇美女徐靜蕾、舒淇主演的《傷城》,講述兩個各懷傷心往事的警察的故事。梁朝偉飾演香港警察局兇殺組總督察「劉正熙」為了報仇布下天衣無縫的殺局,謀殺太太周淑珍的父親,並將妻子一家滅門。劇中梁朝偉也特地戴起眼鏡,演出一個看似溫文儒雅但卻冷酷無情的壞人,精湛的演技也令許多人印象深刻,尤其他那雙憂鬱滄桑又迷人的眼神,不少粉絲都深陷在他的魅力之下。

圖片來源:yahoo movie

《色,戒》-易先生

圖片來源:imdb

由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指導的諜報愛情片《色,戒》堪稱是梁朝偉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的演出!他在劇中飾演反派頭目「易先生」,不同於之前飾演的很多角色,在片中散發霸氣,個性謹慎多疑、機警精明,一個眼神就可以看穿女特務王佳芝(湯唯飾),沒想到最後卻愛上對方、墜入情網,最後不得不親手殺了她。

圖片來源:imdb

《色,戒》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三次不同階段的性愛場面,據悉拍了7天才拍完,大量的露骨畫面更在全球引起熱烈討論,大尺度的演出也被譽為是梁朝偉演技生涯「巔峰代表作」,近日他也在採訪中透露,「原本我對情慾戲感到不特別,但我到了片場才發現,哇!這麼大膽」。

《尚氣與十環傳奇》-文武

圖片來源:IMDB

出道40多年首度進軍好萊塢,梁朝偉在《尚氣與十環傳奇》飾演「文武」一角,故事講述他領導反派神秘組織「十環幫」,並且嚴格訓練兒子「尚氣」成為刺客,精通各種武術招式,十多年後為了執行可怕的計畫也與兒子上演一場大對決。梁朝偉在電影秀出「十環武器」,展現帥氣的英姿,許多高超的武打鏡頭也是此片最大看點,而他在電影與尚氣之間複雜的父子之情,也相當動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