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就辱華!《尚氣》劉思慕:中國很多人「餓死」 陸網友氣炸


4年前就辱華!《尚氣》劉思慕:中國很多人「餓死」 陸網友氣炸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劉思慕.jpg
劉思慕

漫威電影宇宙(MCU)第25部作品、同時也是首部亞裔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日前終於在全球盛大上映,不到一個星期北美票房就傳出捷報,已賣超過9,44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元)坐穩冠軍寶座!不過飾演男主角的中國裔加拿大籍劉思慕(Simu Liu)人紅是非多,最近就被中國網友挖出過去他在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的訪問,其中一句「中國很多人死於飢餓」立刻引發爭議,紛紛指控他「辱華」!

看更多:網壇最強黑馬!18歲「英國楊丞琳」超狂7連勝 笑容太甜被圈粉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首部漫威華人超級英雄大片《尚氣與十環傳奇》在選角公布以來一直飽受外界批評,像是男主角劉思慕被吐槽「長相太醜」的聲浪從沒停過,雖然他擁有漫威當初開的條件「有中國血統、會武術、英文流利」,但還是讓許多亞洲粉絲不太滿意,甚至還有許多網友對他展開攻擊,砲轟漫威故意找顏值低的人出演,貶低「中國人形象」,更有人發文呼籲抵制《尚氣》,種種爭議在電影上映前掀起不少風波。

圖片來源:IG
劉思慕飾演男主角尚氣,圖片來源:IMDB

5歲就隨父母移民加拿大的劉思慕最近就被中國微博「帝吧」挖出一段訪問,他在2017年、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時接受採訪表示,小時候父母告訴他許多「在中國共產主義的統治下長大的故事」,更說:「他們生存於第三世界,說是有很多人死於飢餓,然後他們就覺得加拿大是一個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生活的地方,可以給他們的孩子創造更美好未來的地方」,此番言論立刻就被許多中國網友攻擊,引發論戰。

圖片來源:WEIBO
圖片來源:WEIBO

中國網友紛紛痛斥劉思慕,認為「為啥還要來演中國人?」、「有沒有想過多年以後要回來舔中國?」、「辱華」、「別拿著華裔身份來騙錢就行」,不過還是有人直說:「簡簡單單說個實話」、「1994年的時候。中國發展確實還沒有很好」、「其實就是一個加拿大人啊,只是中國人傻白甜,總是對這些香蕉人有幻想罷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