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機票都訂了!「英國楊丞琳」殺進決賽 超狂9連勝驚艷全美


回家機票都訂了!「英國楊丞琳」殺進決賽 超狂9連勝驚艷全美

網壇年度四大盛事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於八月底正式開打,從溫布頓網球賽就驚豔眾人的「英國楊丞琳」、18歲網壇天才少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也繼續在美網上演大驚奇,從會外賽一路殺入4強賽,今天(10日)早上更以6:1、6:4直落二擊敗希臘好手莎卡瑞(Maria Sakkari),以九連勝、「一盤未失」的超狂成績打進冠軍戰,12日將與19歲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爭奪大滿貫。

看更多:好大膽!好萊塢演員當老婆面調情女星? 「鑽腋下親吻」真相曝光

圖片來源:IG@emmaraducanu

本屆美國網球公開賽「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因傷退出比賽,讓不少粉絲失望,但也出現許多黑馬,像是生涯首度參加美網的費南德茲,一路闖進女單決賽;另一位英國天才少女拉杜卡努也從資格賽過關斬將,是史上首位從美網會外賽一路殺進女單4強的選手,還一度先買好了回家的機票,出色的表現連自己都感到不可置信。

圖片來源:IG@emmaraducanu
圖片來源:IG@emmaraducanu

今天(10日)稍早進行的美網女單四強戰,拉杜卡努面對第17種子希臘女將莎卡莉(Maria Sakkari),首盤先以6:1先下一城,次盤再度掌握破發契機,一路領先最後以6:4收下勝利,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第一位從外卡賽一路打進決賽的選手,這也是拉杜卡努寫下的「連9勝」、「一盤未失」傲人紀錄,賽後她除了感謝現場球迷及工作團隊外,也坦言自己從開賽以來就沒多想什麼,只專注在自己的表現上。

據悉,拉杜卡努的母親是中國人、父親則是羅馬尼亞人,2002年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五歲全家移民到英國倫敦,從小就有強烈的運動細胞,舉凡像是芭蕾、游泳、馬術、高爾夫等都是她的興趣,這次在網壇爆紅拉杜卡努甜美的外表也被許多亞洲網友發現「撞臉」台灣歌手楊丞琳,吸引大批球迷注意。拉杜卡努下一場比賽將對上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兩人將爭奪大滿貫金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