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最強黑馬!18歲「英國楊丞琳」超狂7連勝 笑容太甜被圈粉


網壇最強黑馬!18歲「英國楊丞琳」超狂7連勝 笑容太甜被圈粉

網球年度四大盛事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於八月底正式開打,儘管「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因傷退出比賽,讓不少粉絲失望,但也出現許多黑馬選手,像是女子單打項目的英國小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昨天(7日)以6比2、6比1直落二擊敗地主羅傑斯(Shelby Rogers),生涯首度殺進大滿貫單打8強,驚豔不少球迷,而她的混血甜美五官也被發現意外撞臉台灣歌手「楊丞琳」,得到許多關注。

看更多:瘦下來更辣!胖艾美鏟肉30公斤「游泳圈」消失 海邊解放北半球

圖片來源:IG@emmaraducanu
圖片來源:IG@emmaraducanu

現年18歲的英國網球小將拉杜卡努今年6月才剛考完A Level(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就立刻參加WTA巡迴賽,更以外卡身分參加溫布頓網球賽,上演大驚奇!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女單16強,對戰世界第75的澳洲湯姆賈諾維奇(Ajla Tomljanovic),可惜最後因呼吸困難只好退賽,但她的優異表現立刻引起網壇關注,人氣火速急升,甚至被評為「溫網最強黑馬」,世界排名更因此提升至第150名,引發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IG@emmaraducanu

媒體報導,拉杜卡努這次在美網表現再度驚豔眾人,從資格賽一路晉級,7戰全勝而且都一盤未失,先是在前天(5日)的比賽面對西班牙對手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以6比0、6比1直落二順利晉級,接著昨天碰上地主選手、世界排名43的羅傑斯,只花66分鐘就繳出6比2、6比1的好成績,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八強,成為公開化年代第3位打進美網8強的資格賽球員,她也在受訪時表示:「很開心我克服開賽的緊張,最後收下勝利」。

據悉,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的拉杜卡努是一名混血兒,父親是羅馬尼亞人,母親是中國人,兩歲時舉家搬到英國倫敦,五歲時開始打網球,同時也接觸其他像芭蕾舞、籃球、滑雪、高爾夫等運動。優秀的實力和甜美可愛的形象讓拉杜卡努一夕爆紅,也被發現意外撞臉台灣歌手「楊丞琳」,引發不少亞洲球迷討論。拉杜卡努明天(9日)將對上瑞士好手班西琪(Belinda Bencic)爭奪4強門票。

圖片來源:IG@rainie77 & emmaraducanu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