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沒有一樣是好的?解析《俗女養成記》7大揪心金句:女人就是要認命!


女人沒有一樣是好的?解析《俗女養成記》7大揪心金句:女人就是要認命!

留一頭長髮當小公主是不少女孩在童年時期的夢想,《俗女養成記》第二季中,小嘉玲原本烏黑濃密的長直髮在一開始就被剪到剩下西瓜皮,代表著她在第二季將會面臨更多現實又殘酷的處境。劇中也因此誕生了許多直戳人心的台詞,讓觀眾超有共鳴之外更被騙走不少眼淚!

看更多:《俗女養成記》卡司有多強?6大主演全是「金獎得主」 小嘉玲戲外還是學霸!

圖/ 華視官網

「你們都把女人說得好可憐,沒有一樣是好的。」
「我們女人一輩子就是這樣痛過來的。」

小嘉玲在上國中後迎來了第一次的生理期,在得知自己未來40年的每一個月都要跟大姨媽見面後,她忍不住問媽媽跟阿嬤「當女人真的沒有一樣是好的嗎?」兩人思考片刻後異口同聲回答「沒有」。經歷過經痛、生產痛的媽媽跟阿嬤不僅現場來了段相聲,更直言「女人生孩子的痛,才是世界上最痛的痛」,讓小嘉玲瞭解到自己才剛要開始女人疼痛的一生。

圖/ 華視娛樂show臉書

「我懷疑她不是媽媽,她是假的,有可能被附身了。」

嘉玲升上國中後,媽媽對她的管教突然變得十分嚴格,不僅不能看電視,還要搭公車到遙遠的地方補習,讓嘉玲忍不住對媽媽生氣大喊:「你現在對我很兇,以前不是這樣的,你現在看到我都不會笑,我上國中有什麼了不起?」才發現原來媽媽只有小學畢業,望女成鳳的心情成功演活了無數媽媽的心聲,也讓許多觀眾深有同感!

圖/ 華視娛樂show臉書

「我接下來會越來愈醜,皮膚會越來越粗、聲音會越來越低、半夜會流汗,還有骨質疏鬆症⋯還有,我可能生不出小孩。」
「我也沒多帥啦!」

邁入40歲的嘉玲發現自己每天睡醒都會盜汗,看了醫生後被診斷為「早更」,讓她心情大受打擊。經過年輕漂亮、通宵熬夜也不會累的後輩介紹,從來沒當過美女的她鼓起勇氣到醫美診所打了玻尿酸,沒想到整張臉卻佈滿紅疹,讓她對蔡永森崩潰表示「我很醜對不對?」但蔡永森不僅沒有取笑她,只是默默自嘲「我也沒多帥啦」,超貼心的安慰方式也讓這對中年之戀充滿成熟魅力!

圖/ 華視官網

「我下載了一個 APP,可以計算如果離家之後,還剩多少時間可以陪父母。如果我去英國,一年頂多回來兩三趟,那這樣只剩 352 天可以看到爸媽了。」

《俗女養成記》不僅點出女性在不同年齡階段的心境變化,也對家庭層面有許多描繪。第一季可以看到陳嘉玲「北漂」工作卻無法融入台北人的心聲,到了第二季,弟弟嘉明原本預計跟男友飛往英國生活的這段台詞更成為收視高點,讓許多在外打拚的遊子們全都看哭,真的要好好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啊~

圖/ 華視官網

「嫁雞隨雞,我們女人就是要認命。」

嘉玲媽媽與阿嬤之間相愛相殺的婆媳關係也是劇中的一大看點,劇中曾經提到嘉玲的阿公遲遲不願意退休,讓個性倔強的阿嬤放話「我就不認命」,與媽媽聯手上演八點檔勸退阿公,婆媳兩人與老公截然不同的相處方式也引發網友熱議。

圖/ 華視娛樂show臉書

「不婚不生是妳現在最大的人生優勢。」

步入中年的陳嘉玲也開始面臨生不生小孩的重大難題,好不容易回到台南轉換跑道,職場、感情跟生活都漸漸步上軌道時,卻發現自己意外懷孕,讓心煩意亂的她忍不住仰天大喊6個「幹」,過後她會如何處置孩子,與蔡永森的感情又會如何發展也成為網友關注的焦點。

圖/ 華視娛樂show臉書

「要不是為了孩子,我早就……」
「每次都這樣說,又沒人逼你,你可以不要生,可以不要當媽媽啊!」

經歷一場大病的陳爸爸突然與舊情人重逢,才意識到自己的人生過得沒滋沒味,與陳媽媽大吵一架,夫妻倆從對方罵到小孩,吵到最後陳媽媽氣得大喊自己一直都是「為了孩子」,沒想到卻被陳嘉玲反嗆「你可以不要當媽媽啊!」讓氣氛瞬間凍結,不少網友看了也直呼「真的是我的OS,但我不敢說」、「我們家也是這樣,好真實」。

雖然《俗女養成記》以輕鬆幽默的喜劇風格刻劃中年女性的日常生活,不過這些超真實又深刻的揪心台詞也引發觀眾反思,也讓大家體會到有笑有淚才是最真實的人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