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卡司有多強?6大主演全是「金獎得主」 小嘉玲戲外還是學霸!


《俗女養成記》卡司有多強?6大主演全是「金獎得主」 小嘉玲戲外還是學霸!

爆笑台劇《俗女養成記》推出第二季後依然好評不斷,收視率也開出紅盤,在網路上更引發不少話題!除了寫實的台詞讓不少觀眾感同身受之外,劇中的主演一字排開幾乎全都曾獲金獎肯定,戲骨級的精湛演技才是讓大家又哭又笑的最大功臣!

看更多:《你是我的榮耀》8大虎狼之詞名場面!楊洋滾床喊「試試枕頭高度」撩翻

嚴藝文

圖/ 俗女養成記臉書

實力派演員嚴藝文曾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肯定,並在《我的男孩》、《想見你》等人氣台劇飾演媽媽角色為人熟知,雖然她沒有在《俗女》中演出主要角色,但身為編劇兼導演的她卻是這部劇最重要的靈魂人物!《俗女養成記》是她首部擔任導演的作品,邁入40歲中旬的她將自身的女性經驗融入小說原著,希望透過這部作品闡述中年女性的人生意義。

謝盈萱(陳嘉玲)

圖/ 俗女養成記臉書

透過國片《誰先愛上他的》榮獲金馬影后的謝盈萱原本是劇場演員出身,豐富的舞台經驗讓她在轉戰螢幕後立刻就以精湛演技獲得好評,近年來透過《孤味》、《灼人秘密》等片都有精彩表演。在《俗女》中飾演女主角陳嘉玲的她經常被網友大讚演技自然又收放自如,把陳嘉玲直率不羈的「魯蛇」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

陳竹昇(陳晉文)

圖/ 俗女養成記臉書

經常飾演在地小人物的陳竹昇在《俗女》飾演的是陳嘉玲的爸爸,在劇中以「女兒傻瓜」的暖爸形象深值人心。陳竹昇不僅曾經奪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總是操著一口流利台語的台客作風,也讓他把台灣小人物的精髓與趣味詮釋得入木三分,讓大家在劇中感受到陳爸超溫馨的父愛!

琇琴(吳秀琴)

圖/ 俗女養成記臉書

「錦繡二重唱」出身的歌手琇琴多年來在各個領域都耕耘出好成績,擁有入圍過三金的紀錄,是不折不扣全方位藝人!在《俗女》中飾演陳媽的她對嘉玲總是耳提面命,對孩子管教十分嚴格,只希望孩子能夠出人頭地,精湛的演技也讓她因此奪得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的肯定!

楊麗音(陳李月英)

圖/ 俗女養成記臉書

飾演嘉玲阿嬤的楊麗音是老戲骨級的實力派演員,曾在2006年以《草山春暉》獲得金鐘影后,這次在《俗女》中飾演嘉玲的阿嬤,是一位愛漂亮又充滿浪漫情懷的長輩,總是滿懷著少女心的她對嘉玲的人格養成也產生了巨大影響,在劇中兩人溫暖的祖孫情也讓不少觀眾都看哭!

藍葦華(蔡永森)

圖/ 預告截圖

透過《玫瑰瞳鈴眼》系列出道的藍葦華曾榮獲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以及男配角獎,近年來也經常在《鏡子森林》、《火神的眼淚》等優質台劇中登場。他飾演的蔡永森不僅從小就暗戀嘉玲,兩人最後也終於修成正果,第二季兩人更有滿滿的親密戲份,「森玲CP」的發展也是一大看點!

吳以涵(小嘉玲)

圖/ 俗女養成記臉書

飾演嘉玲童年時期的童星吳以涵今年只有13歲,不過7歲就開始演戲的她已經演過《大時代》、《炮仔聲》等鄉土劇的兒童角色,在《俗女》中更與長大後的謝盈萱戲份相當,兩人更一起入圍當年的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

圖/ 吳以涵臉書

不管是戲裡戲外都升上國中的吳以涵,現實中其實是一位學霸,成金不僅一直維持在全班前五名,更擠進全校的「校紅榜」,第二季暴風長高13公分的她也已經擁有纖細長腿,讓大家都相當期待她未來的發展!

《俗女養成記2》目前還在熱播中,每集播出都引發不少話題,第二季依然好評不斷,演員們的精彩表演也讓大家更加期待接下去的劇情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