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受騙!你的iPhone可能是「回收拼裝機」 3招教你分辨


小心受騙!你的iPhone可能是「回收拼裝機」 3招教你分辨

隨著9月蘋果公司(APPLE)每年一度的「新機發表會」即將到來,網路上已有不少疑似的產品資訊曝光,新款的iPhone 13全系列、AirPods 3、iPad 9、Apple Watch Series 7將會一同亮相。近日有消息指出最高階的「iPhone 13 Pro Max」售價就要近台幣7萬元,讓許多人無法接受,但還是有人想要省錢會選擇購入「二手機」,最近3C達人Tim哥就發布一則影片,提醒消費者如果買到超便宜又來路不明的手機,很有可能購入的是「回收拼裝機」!

看更多:失去右手右腿!中國泳將連續5年「不斷鋸骨」 狂摘2金1銀1銅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ithome

綜合媒體報導,3C達人Tim哥日前發布一則影片,教大家如何辨別手上的iPhone是否為「原廠零件製造」?首先他打給一名手機製造商友人,表示「市面上一直都很流行iPhone的拼裝機」,業者在回收被淘汰的iPhone後會留下裡頭的「主機板」,上面會有一組像是身分證的「IMEI碼」,有了這個號碼就能暫時躲過蘋果公司的認證,再靠著副廠的零件的加工,最後貼上一層封膜,就可以像全新手機一樣出售了。

圖片來源:YOUTUBE

業者也進一步透露,這些回收機往往售價低於市場價格,利潤非常可觀,不過近年蘋果公司也有新的認證方式來防止這些回收機,因此如果不小心買到「回收拼裝機」,很可能一段時間後手機就不能使用了!影片最後Tim哥也提供三招方式教大家如何辨別自己的iPhone是不是原廠製造,只需要在電話輸入「*#0 6 #」,就可以查詢到手機的IMEI碼,接著再跟自己的SIM卡核對,如果數字相同就代表是原廠機。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另外,還可以從「設定」裡確認是否為拼裝機,首先進入設定中的「一般」,接著找到「法律資訊電信規範」,往下拉找到Taiwan的欄目,裡面有NCC「產品認證號」就可以知道手機的型號;最後一招則是下載APP「手機先生」,透過裡面的功能也可以知道自己的手機是否為原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