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右手右腿!中國泳將連續5年「不斷鋸骨」 狂摘2金1銀1銅


失去右手右腿!中國泳將連續5年「不斷鋸骨」 狂摘2金1銀1銅

為期兩個星期的「2020東京帕運」在昨晚(5日)於國立競技場正式落幕,台灣代表團這次共有10名選手參與盛事,其中21歲的年輕桌球女將田曉雯在女子TT10級奪下銅牌,也是本屆代表團唯一獎牌!各國選手除了有精采的表現外,許多背後的辛酸故事也備受外界關注,像是有「折翼飛魚」之稱的中國選手蔣裕燕,這次在帕運個人項目奪得2金、1銀、1銅的佳績,還打破自己保持的泳賽世界紀錄,她的成長故事也令人動容,引發討論。

看更多:掰了中性穿搭!克莉絲汀史都華「難得露腿」 俏皮比YA超圈粉!

圖片來源:weibo

年僅16歲就參加東京帕運游泳項目的中國選手蔣裕燕,先是在8月30日的女子S6級50公尺蝶式游出金牌,接著在9月2日的400公尺自由式決賽再次奪下金牌,還以5分04秒57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奪冠!另外,蔣裕燕也在100公尺仰式項目拿下「銀牌」、100公尺自由式再拿一面「銅牌」,光是一人就獨得2金、1銀、1銅共4面帕運獎牌,亮眼的成績讓不少人都相當佩服!

圖片來源:twitter

《新華網》報導,有「折翼飛魚」稱號的蔣裕燕四歲時因為一場車禍被奪走右手和右腳,對於自己在帕運游出生涯最佳成績,賽後她也向媒體透露心情:「我的家庭氛圍讓我覺得作為一名殘疾人,可以像健全人一樣去運動、去生活,家人從來沒有把我當成殘疾人」。克服身體障礙努力練習游泳,蔣裕燕還說:「我覺得命運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既然有失,也會有得,只要我付出,總會有我得到的那個時候」。

圖片來源:weibo

據悉,蔣裕燕的媽媽為了不讓她落後於健全人,在她八歲時開始接觸游泳,不過因為她的截肢處在發育期會長出骨頭,為了便於身體發展及游泳,連續五年期間蔣裕燕不斷要到醫院將「新長的骨頭」切掉,經過多年的苦難和經歷以及天賦與訓練,蔣裕燕也終於在泳池嶄露頭角,更在亞運、世錦賽等國際比賽游出好成績,13歲參賽雅加達亞州帕運更拿到3面金牌,實力驚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