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集資千萬!BTS智旻中國粉絲站「定製專機」應援 慘被官媒盯上遭禁言


1小時集資千萬!BTS智旻中國粉絲站「定製專機」應援 慘被官媒盯上遭禁言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防彈少年團.jpg
防彈少年團

韓國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在全球擁有超高人氣,其中成員JIMIN(朴智旻)即將在10月13日迎來26歲生日,中國粉絲團也早早就開始準備集資活動為偶像慶生,沒想到碰上近期中國官方大規模整頓追星文化的「清朗行動」,過於高調的生日應援慘被官媒盯上!

看更多:中國再祭「限籍令」!孫燕姿慘中槍 封殺名單驚現台灣3大男神

圖/ 防彈少年團推特

中國粉絲團經常以出手闊綽聞名,不僅會集資購買專輯幫助偶像衝銷量,也會在偶像生日時集資購買奢侈品等昂貴禮物,在韓國被稱為是「粉絲朝貢」。近日因應JIMIN即將生日,他的中國粉絲團從4月開始就準備集資應援,更在1小時內就集資達到230萬人民幣(約985萬新台幣),大手筆為偶像慶生。

圖/ 朴智旻吧微博
圖/ 朴智旻吧微博

JIMIN中國粉絲團不僅決定與濟州航空合作打造「智旻專機」,從機票、機身、到機艙內部都以JIMIN為主題,這還只是生日應援的一部分,粉絲們還計畫在《紐約時報》和《泰晤士報》同步刊登JIMIN的廣告,其中《紐約時報》為整版彩色廣告,砸下重金進行應援活動引發爭議。

圖/ 朴智旻吧微博

然而中國近期因為娛樂圈風波不斷,官方下令進行「清朗行動」,禁止非理智的追星活動,其中也包括禁止誘導粉絲消費、未成年粉絲參與規範集資活動等禁令,JIMIN中國粉絲團過於高調的應援活動也因此遭到中國多家媒體報導。

圖/ 微博管理員
圖/ 朴智旻吧微博

微博管理員在5日宣佈JIMIN最大的中國粉絲站「朴智旻吧」因發起違規應援集資活動,又將展示活動結果的宣傳博文發到了微博上,其中還包含誘導攀比的內容,導向嚴重錯誤,遭到微博禁言60天。消息曝光後,不少中國網友表示支持,「不管用來幹什麼,集資就是不行」、「支持官方整治飯圈不良風氣」、「也不知道對爹媽有沒有這麼孝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