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被看好到化身「屠龍刀」!小刀拚完《全明星》­8個月賽程 霸氣回嗆酸民


從不被看好到化身「屠龍刀」!小刀拚完《全明星》­8個月賽程 霸氣回嗆酸民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彭小刀.jpg
彭小刀

「我比完了,當初嗆我的那些網友們,請你們好好地收回去!」經歷了《全明星運動會》8個月的漫長旅程,小刀所在的藍隊最後拿下了賽季總冠軍,但站在頒獎台上,他第一句脫口而出的並不是得到總冠軍的喜悅,而是如釋重負的「完賽了,好棒!」這句話不僅飽含著他一路走來的辛苦與收穫,更是他想傳遞給觀眾「堅持到底」的精神。

看更多:《全明星》最終戰「完整得獎名單」!王家梁季終坦言:可能會討厭你的隊友

受傷遺憾退出5566

圖/ 小刀臉書

「在20年前,我也有過一個組織叫5566,我沒辦法跟他們全程一直走在一起,但是這一次在全明星運動會,我全程都參與在其中,對我來講意義是非常大的。」

今年43歲的小刀是《全明星運動會》開播以來最高齡的選手,在《全明星運動會》之前,大眾對小刀的印象可能都只停留在「5566的前成員」。2003年他因為熱身不足,在表演後空翻時導致脊椎舊傷復發,最後只好忍痛退出團體,演藝事業也漸漸退居幕後。

參加《全明星》網友起初不看好

圖/ 小刀臉書

當小刀的名字出現在《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的成員名單時,幾乎所有網友都認為他撐不到最後,「小刀以前不是有腰傷嗎」、「感覺會在某集退賽」、「當初小刀不就是受傷退團?」種種質疑立刻如雪片般飛來,對他出戰《全明星》十分不看好。

「運動類型及動作武打是在腰傷前立下而未能完成的目標,我想趁現在還能動的時候盡力去努力,就像當年56的成名作MVP情人?的一句經典台詞『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所以我把這兩項放進了我的to do list裡。」

當時小刀透露參加節目是自己主動要求,就連製作人也苦勸他「別鬧了,我們的節目是玩真的」,但他也堅定表示「我的to do list也是玩真的!」不管結果如何都想挑戰看看,希望能夠讓人生不留白。

化身「屠龍刀」壓軸抗壓

圖/ 小刀臉書

《全明星》賽季正式開始後,小刀雖然不是實力最強的選手,卻因為心態成熟穩定,比賽時經常被領隊錢薇娟安排在最後一棒,必須在壓軸扛住壓力才能戰勝對手。節目中他曾在保齡球賽連續擊出兩個strike,成功幫助藍隊扭轉局勢奪下勝利,也是藍隊最可靠的守門員,他更在大隊接力時擔任最後一棒,就算前滾翻撲倒在地也仍然堅持跑到終點線,奮戰的精神令觀眾對他完全刮目相看。

跌倒在地也堅持到底

圖/ 小刀臉書

小刀在節目中的穩定表現很快就讓他獲得「屠龍刀」的封號,不過寶刀偶爾也會有失誤的時候,小刀曾與紅隊的王牌選手曹佑寧數度交鋒,在標槍比賽時由於過度緊張,兩次都沒有投出有效成績,最後讓曹佑寧輕鬆獲勝。沒想到過後又在接力比賽被曹佑寧驚天大逆轉反超。不過即使被對手超越,小刀跌倒爬起來後第一個反應就是拍手為對手鼓勵,充滿風度的運動家精神也讓網友敬佩又感動!

藍隊最溫暖的大家長

圖/ 小刀臉書

「我覺得我是支撐的作用,一個團隊需要的是溫度,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在場上是讓隊友安心的大哥,場下的小刀也像大家長一樣照顧著紅藍兩隊的選手,在標槍兩次投擲失敗時,小刀用幽默的性格召集隊友們「一人一句罵爆」,砲火超猛烈的影片釋出後讓網友們全都笑翻!事實上,小刀一直把自己在團隊中的角色定位為「輔導長」,不管是贏是輸,都陪伴在隊友身邊給予最溫暖的鼓勵。

人生不要留白,更要對得起自己

圖/ 小刀臉書

「我一直覺得人生不長,讓自己活得不留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去實踐不留白的過程真的是很辛苦、甚至會經歷痛苦。但最終如能完成心裡的目標,那會是很幸福又對得起自己的事。」

在正式比賽前,小刀曾感性表示「如果結果沒有如預期的美好,相信努力的過程和一起努力的人也定能成為人生道路上最美的風景」,最後藍隊拿下總冠軍,走完全程的他更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獎」!

雖然曾經不被看好,但這位自嘲是「公園阿伯」的最老選手成功把不可能化為可能,小刀這段有始有終的《全明星》旅程也告訴大家,如果你有想做但是還沒做的事,先去做就對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