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到主角都老了!美國影集播了72年 女主角受不了要求「領便當」


演到主角都老了!美國影集播了72年 女主角受不了要求「領便當」

台灣有許多本土劇深受婆婆媽媽的喜愛,影集的特色通常都是集數非常多、演出期限也特別長,像是經典的鄉土劇《鳥來伯與十三姨》就播出長達10年之久,還有一群忠實的觀眾每天守著電視機等待播出!不過美國有一檔肥皂劇《指路明燈》(Guiding Light)一開播就是72年,總集數達到18,262集,還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長的電視劇」,片中女主角甚至因為不想再演下去了,還要求編劇讓她「領便當」!

看更多:就是不用替身!阿湯哥為新戲狂練「飛車跳躍」 驚險跳傘畫面曝光

圖片來源:IMDB

綜合媒體報導,這部影集《指路明燈》1937年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中以一集15分鐘的長度連續播放,1952年改為電視版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Corp)播出,劇情講述由魯特萊吉牧師(Reverend Dr. John Ruthledge)一家的生活以及之後的鮑耶一家(The Bauers),描述許多人與人之間的婚姻、感情關係等故事,還曾獲得69項有「電視奧斯卡」之稱的「日間艾美獎」(Daytime Emmy Award)殊榮。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指路明燈》播出以來經過72個年頭,一直到2009年9月18日播出最後一集,總共合計播放18262集,甚至還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世界上「播放時間最長的電視劇」。當初出演這部劇的演員也全都上了年紀,不過據媒體報導,其中一名女主角因為多年來一直演出同個角色,覺得太枯燥乏味了,演不下去竟還要求編劇將這個角色死亡。

圖片來源:IMDB

據悉,《指路明燈》的劇情環繞在家庭生活,基本觀眾群也以家庭主婦為主,收視率一直都很好,不過擁有許多成就最終也不堪收視影響,最後一季的《指路明燈》平均觀眾數量減少到210萬,收視率下滑13%,更是同期8部日間播出的肥皂劇中倒數第一,雖然電視台進行許多改革和劇本發想,試圖拯救這部電視劇,最終還是很可惜地在2009年結束72年的放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