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漫畫走出來的男人!帕奧盲人選手神似「五條悟」 一出場全暴動


從漫畫走出來的男人!帕奧盲人選手神似「五條悟」 一出場全暴動

繼日本人氣動漫《鬼滅之刃》後,現在最火紅的就屬漫畫家芥見下下的《咒術迴戰》了,其中經典角色「五條悟」的白髮藍眼和一身190公分的高挑外貌更是許多漫畫迷崇拜的美男!最近東京帕運男子盲人門球項目中,就有一名來自中國的選手胡明耀,因為一頭白髮搭配黑眼罩的搶眼造型,被稱作「真人版五條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甚至還登上熱搜成為近日最紅的選手之一!

看更多:水中干擾對手!中國游泳選手「被沒收金、銀牌」 重賽結果曝光!

圖片來源:weibo

帕運會的「盲人門球運動」(Goalball)是專為身心障礙者設計的一項集體球類項目,由三位運動員組成一隊出賽,球員要依照橡膠球滾動時所發出的聲音來判斷方向和速度,過程中要盡量阻止對手得分,24分鐘內取得最多分數的隊伍獲勝。盲人門球起源於1946年奧地利,1976年首次出現在多倫多帕運會中,做為表演項目,1980年正式成為比賽項目之一。

圖片來源:weibo
圖片來源:weibo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進行的東京帕運男子盲人門球比賽中,中國對比利時的賽事出現一名超顯眼的選手,現年26歲的中國小將胡明耀因為一頭俐落的白髮加上黑色眼罩,被許多網友認為跟動漫角色「五條悟」的造型極為相似,紛紛直說:「超像!真人版五條悟」、「現實版的《咒術迴戰》上演中」、「真的像動漫裡走出來的,超帥!」、「明亮耀眼,我們都看到了他身上的光」,引起一陣瘋狂討論,甚至還登上微博熱搜!

圖片來源:weibo
圖片來源:weibo

據悉,來自中國溫州的胡明耀從小罹患白化病(albinism)和視力障礙,這也是造成一頭白髮的原因,個性非常內向的他,經過刻苦的訓練以及長時間的努力最終進入國家隊,更成為隊伍的主力球員。2009年胡明耀入選浙江省盲人門球隊,更在2010、2014、2018年連續三屆角逐亞帕運,獲得1金2銀等佳績,也靠著一路奪冠賺取獎金,替家裡減輕經濟壓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