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干擾對手!中國游泳選手「被沒收金、銀牌」 重賽結果曝光!


水中干擾對手!中國游泳選手「被沒收金、銀牌」 重賽結果曝光!

東京帕運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日前游泳比賽項目卻發生意外小插曲!27日的女子50公尺自由式S11級決賽裡,拿下第四名的荷蘭選手布魯因斯馬(Liesette Bruinsma)賽後向主辦單位提出抗議,稱自己在比賽途中遭獲得銀牌的中國選手李桂芝「水中干擾阻礙」,導致成績受影響。經官方審核調查屬實後,原由中國選手馬佳、李桂芝包攬的金銀牌也被取消,不過在昨天(29日)進行的重賽,中國兩名選手未受影響,再度包辦金、銀牌!

看更多:像到懷疑自己臉盲!美國員警「撞臉」巨石強森 連大肌肉都神複製

荷蘭選手布魯因斯馬,圖片來源:@liesette.bruinsma

綜合媒體報導,27日進行的帕運女子50公尺自由泳決賽(視覺障礙S11級),中國女將馬佳、李桂芝分別繳出29秒46、29秒66等佳績,包辦金﹑銀牌,馬佳還打破世界紀錄,不過賽後以第四名坐收的荷蘭選手布魯因斯馬卻像主辦單位提出申訴,表示自己在游泳過程中,引導用的水繩被緊鄰的李桂芝(第五水道)用手臂來回碰撞3次,導致她被迫改變方向游歪。東京帕運會經過審查及決議後,判定將獎牌「沒收」,賽事也會進行重賽。

荷蘭選手布魯因斯馬,圖片來源:@liesette.bruinsma
圖片來源:YOUTUBE

對此,荷蘭隊教練內海斯(Sander Nijhuis)解釋,選手遭遇阻礙的狀況相當明顯,才會提出抗議,「最終也證明我們是對的」。不過昨天(29日)進行的重賽中,中國女將馬佳、李桂芝再度以頭兩名完賽,馬佳甚至還再度刷新世界紀錄,以29.20秒拿下金牌,而提出抗議的布魯因斯馬則是以30.19秒的成績無緣獎牌。「重獲」金牌的馬佳賽後向媒體表示,重賽對自己沒有影響,坦言以平常心面對,「沒有特別感覺,無論如何就是盡全力游就是了」。

馬佳,圖片來源:WEIBO

對於中國被「沒收」兩面獎牌,也引發許多網友議論,不少人痛批荷蘭選手,表示「S11是視力障礙,身體接觸很正常」、「這是個冤案」,甚至還有網友表示:「讓李桂芝和荷蘭選手重比就行了吧?!」。不過再次奪下金牌,也讓不少中國網友開心直說:「不怕重賽!」、「這就是實力!」、「中國實力不需懷疑」。

圖片來源:WEIBO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