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娘娘被小孩問「是男是女?」 高EQ回應網狂讚!


網紅娘娘被小孩問「是男是女?」 高EQ回應網狂讚!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Alizabeth娘娘.jpg
Alizabeth娘娘

泰國網紅「Alizabeth 娘娘」平時經常分享在台灣的日常生活與文化差異,因為嗆辣敢言的風格吸引了不少粉絲。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日常的娘娘,近日PO出新影片,透露時常在路上被小孩子問:「是男的還是女的」,而娘娘高EQ的回應方法也讓網友狂讚:「宣導教育的方式很好!」

看更多:媽被起訴!推輪椅婦人回家「偷走錢包」 孫生出庭認監視器:是媽媽

圖片來源:娘娘臉書

泰國網紅「Alizabeth娘娘」日前在YouTube發佈新影片,影片一開始身為跨性別者的娘娘,坦言自己時常在路上,遇到小孩詢問:「你幹嘛穿裙子,你應該是女生吧,可是你的聲音怎麼這麼像男生」、「你擦口紅耶,應該是女生吧」等諸如此類「是男的還是女的」的問題,而她也總是向對方說:「你去問你爸媽!」

圖片來源:娘娘Youtube

然而卻也因為這個回答,大部分的爸爸媽媽都會誤以為娘娘是在生氣,因此家長會趕緊帶著孩子向他道歉並趕忙離開,娘娘透露自己並不是在生氣,而是認為,「給孩子解讀跟解釋性別的工作,應該由爸媽來做,」也表示當孩子在探所世界,對性別感到困惑的時候,應由家長負責,而他也解釋不管是要讓孩子活在二元對立的性別框架裡面,或是讓孩子跳脫性別框架,都是父母的選擇,「你的孩子要怎麼認識世界,我才不要負責」,更強調:「我才不會因為小孩對我的性別提出質疑就發脾氣。」

圖片來源:娘娘臉書

而娘娘也接著表示,認為台灣爸媽普遍懂得尊重小孩,也知道小孩很乖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會時常向孩子說謝謝,這點讓他非常欣賞,影片一出後,網友都大讚娘娘的高EQ回應:「非常同意!家長要負起孩子教育的責任,而不是不要問、不要討論這種心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