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瘦子「相視而笑」!蛋堡長文曝10年心聲:嘻哈的節奏是我們的青春


跟瘦子「相視而笑」!蛋堡長文曝10年心聲:嘻哈的節奏是我們的青春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蛋堡.jpg
蛋堡

歌手蛋堡(杜振熙)憑著專輯《家常音樂》奪下第32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最佳華語專輯」以及「最佳音樂錄影帶」等獎項,他也在25日特地寫下長文,道出做音樂這10幾年來的心路歷程,還有自己在台上來不及說出口的得獎感言,並坦言,「拿下男歌手獎,重點不在我,而是嘻哈的節奏,是我們這群人的青春歲月」,讓不少網友們看了都被感動到不行!

看更多:才剛拿歌王又奪獎!蛋堡獲「最佳華語專輯」:對不起我只是運氣好

圖片來源:蛋堡IG

蛋堡25日在社群平台上寫下了長文表示,「2010年,是我第一次入圍金曲獎,那時是靠著《Winter Sweet》入圍了最佳新人!在華語流行音樂視野裡,饒舌大部份時候還被當成一種『特技表演』或『娛興節目』。但在所謂的地下饒舌圈裡,憑著被熱狗激起的創作欲望以及《Wake Up》得獎後的激勵,饒舌的創作已是暗潮洶湧!」

圖片來源:蛋堡IG

接著,蛋堡也提到自己跟頑童變好的契機,「那時『顏社』和『好威龍』兩個廠牌很像,除了饒舌戰將外,也都有一群兄弟,比起廠牌來說更像是兩個family,工作室就是各自的窩,除了寫歌錄音外,大家都在那胡混、打電動、pass友情。氣味不太相同的兩家人雖然也有點點比較的關係,但又都一起打球、一起趴體,拍MV、有活動互相挺一下,沒事也會到對方家裡串門子。頑童在2008年發了第一張專輯,我的在2009年。」

圖片來源:蛋堡IG

到了2010年,饒舌圈開始有點起色,蛋堡也認為自己開始有點搞頭,「這時不管是誰,只要有向金曲叩關、向世人展示的機會,都會是圈子裡的大事,得不得是一回事,重點是有個聚在一起大喝的理由,當晚包廂先處理起來,準備喝個爛醉」。

圖片來源:蛋堡IG

不過,蛋堡也感嘆,隨著時間流逝,許多事情都不一樣了,「朋友們有的繼續饒、有的工作去了,誰誰出國、誰誰被抓,誰跟誰在一起誰跟誰又分了,誰生了小孩、誰離婚了……我們這種幸運能專心在創作上的,事業越來越上正軌,雖然也高潮低潮一陣一陣……然後團體壯大了,某些老友卻遠了,現在的顏社和威龍都不是最初的顏社和威龍,現在甚至沒有威龍了,惋惜終究有,但這就是人生。」

圖片來源:蛋堡IG

到了2021年,他又再度入圍金曲,蛋堡透露,在宣布結果之前,他和瘦子互看了彼此一眼,「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但我看到的是十幾年的時光-成長、分離、獲得、失去-飛快掠過,我們的相視而笑背後其實背負著各自的太多,然後變成了眼前的對方!不管是我或他……我知道如果是他,我也會一樣站起來給他一個handshake加擁抱,就像十年前那樣,是一起在對抗什麼的!」

圖片來源:瘦子IG

最後,蛋堡拿下個金曲歌王,回到座位上,雪花般的祝福訊息片片飛來,也包含了很多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他一看到這些,瞬間情緒湧上心頭,眼眶也濕了,也突然懂了得獎的意義,「我想我的得獎,如果能讓誰在螢幕前歡呼甚至感動流淚,其實重點不在我,而是嘻哈的節奏,是我們這一群人的青春歲月」。

圖片來源:瘦子IG

不少網友們看完蛋堡的感言之後,都紛紛湧入留言表示,「看文章好像看電影」、「感人的老兵憶當年故事,希望蛋蛋可以繼續做歌到老…大概是國寶張帝的等級」、「拿獎杯的慢動作就好像這幾年的時間,雖然慢但最後還是拿在手上了」、「我爸過世後我第一次哭竟然是看這篇文章」。而歌手徐佳瑩也留言表示,「我也想到2010那時的我們。時隔多年,現在就問一件事…如何在撫養兩個孩子的同時,仍能產出如此精進的作品?你.太.強.了!」瘦子也回覆留言說「那對眼,真的是個跑馬燈,很完美!」讓一票粉絲們看了都感動不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