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拍成電影!「游泳小將」陳亮達出生就沒小腿 勇闖帕運突破自我


曾被拍成電影!「游泳小將」陳亮達出生就沒小腿 勇闖帕運突破自我

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帕奧)於昨晚(24日)正式開幕,台灣代表團以排序第83入場,由跳遠選手楊川輝、標槍選手劉雅婷掌旗,本屆將有6種運動種類、10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其中被譽為「水中蛟龍」的游泳小將「達達」陳亮達是生涯第一次參加帕運,年僅19歲的他更是代表隊裡年紀最小的選手,出生的時候就沒有小腿,他的奮鬥故事也曾被翻拍成電影,也讓外界非常期待他這次的游泳表現!

看更多:千萬不要戴戒指睡覺!網紅手指腫成「金華火腿」 慘樣網友全看傻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

現年19歲的陳亮達來自高雄鳳山,出生就沒有小腿,右手的食指、中指與無名指「併指」,從小家人因為擔心大腿肌肉會萎縮,於是讓他在3歲時開始學習游泳當作復健,後來漸漸游出好成績,也到處參加賽事。2018年雅加達亞洲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陳亮達就拿下S7級200公尺混合式、S7級400公尺自由式各一面銀牌,更在今年4月的義大利世界帕拉運動會,順利取得東京帕運的參賽資格。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

綜合媒體報導,陳亮達人生第一次的帕運會讓他感到相當榮幸與興奮,日前受訪時他就說過:「出國可以看到比自己身體狀況更不好的人,覺得自己其實不是那麼嚴重」,而對於成長階段遇到的許多困難,陳亮達也樂觀調整自己的心態,他表示:「想要把游泳當復健,一開始很怕水,就是戴著手臂圈慢慢克服這樣,瓶頸還是會遇到,但是不可以急吧,就是慢慢地練習」。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

據悉,陳亮達的故事曾被改編成電影,2009年上映的勵志片《2分20秒》他也親自參與演出,感動無數觀眾。而這次在義大利拿下東京帕運的參賽資格,陳亮達更不忘感謝家人:「每天通勤都需要家人接送,阿公、阿嬤風雨無阻接送我到游泳池,沒有他們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我」。據悉,本次帕運陳亮達預計在8月27日的200公尺混合式登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