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就癱瘓!「健力好手」林亞璇苦練22年 第6度征戰帕奧!


3歲就癱瘓!「健力好手」林亞璇苦練22年 第6度征戰帕奧!

2020東京奧運8日圓滿落幕,緊接著登場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s,簡稱帕運、帕奧)也將在今天(24日)展開,晚間七點在日本國立競技場進行開幕式,預計共有來自161個國家約4500名選手參與!台灣代表隊這次派出10位選手參與,包含桌球、柔道、健力、羽球、游泳等項目,其中健力好手林亞璇是生涯第6度參賽,胸部以下完全癱瘓的她,將在東京帕運努力為台灣奪牌!

看更多:四年沒用手機!紅髮艾德花2千買「Nokia 3310」 理由曝光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

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是史上最多參賽人數的一屆,並加入羽球、跆拳道等新項目,共有22個大項比賽,除了161個國家選手參與外,也將會有難民代表團共約4500名運動員進行賽事,台灣代表團這次有6種運動、10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部分選手也在前天(22日)飛抵日本,全員接受新冠肺炎檢測陰性後,已入住選手村備戰。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
圖片來源:林亞璇

現年45歲的健力好手林亞璇這次是第6次叩關帕運,也是我國史上參加最多次大型運動會的選手,3歲時因為不慎墜樓導致「胸部以下完全癱瘓」的她,平時只能依靠輪椅代步,在學生時期開始接觸健力,靠著勤奮努力、克服身體障礙,終於在1999年選上健力國手,至今苦練22年,更曾在2011年阿拉伯世界輪椅運動會女子60公斤級奪金!

圖片來源:林亞璇
圖片來源:林亞璇

現為修平科技大學學生的林亞璇日前也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也是今年最年長的獲獎者,她感動表示,接觸健力後讓她整個人更有自信,也能面對人生各種挑戰。媒體報導,對於自己第六次參加帕奧,林亞璇說:「以前我會很緊張,因為這是最大比賽,想要表現最好的一面,但要求越高的時候反而會失常,我覺得平常怎麼練習,去到那邊就是這樣子,越輕鬆成績才會越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