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特認「斜槓醫生」失敗!親上火線回應李錫錕:很羨慕成功的人


壞特認「斜槓醫生」失敗!親上火線回應李錫錕:很羨慕成功的人

歌手「?te壞特」在第32屆金曲獎奪下了「最佳新人獎」,讓她在一夜之間人氣迅速飆漲!本身是一位白袍工作者的她,卻也因為音樂人身份,被台大政治系兼任教授出身的網紅李錫錕(錕P)質疑她的工作能力,掀起網路上熱烈關注。對此?te也發聲回應,更直言「無法斜槓」,掀起熱議!

看更多:金曲32/揭神秘面紗!「?te」休學做音樂:我喜歡自己的樣子,才是最重要的!

圖/?te臉書

李錫錕22日在臉書發了一篇長文,他透露自己問學生說,「準外科醫生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你放心給她開刀嗎?」,對?te的醫術感到很疑惑。他接著說,「我們樂見人人多才多藝,鼓勵多元學習和跨領域發展,有人稱為斜槓文化,但是我們更鼓勵人應該聚焦在有興趣的特定領域,持之以恆的深入專研,建立事業上的成就!」

圖/李錫錕臉書

李錫錕認為,鼓吹腳踏數條船的「斜槓文化」,也許能增加生存機會,但承受斜槓的領域所帶來的壓力,更會遇到「蠟燭兩頭燒」的窘境!最後他也坦言,「?te壞特的專業是醫生,她想轉入歌壇,當然OK!想要兼任醫生和歌星?我們社會將要損失一位可能卓越的醫生或歌星,卻多了一位一定不快樂的平凡人!」

圖/李錫錕臉書

面對李錫錕的評價,?te也大方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可以承受斜槓的人!根據《蘋果》報導,?te透過經紀公司回應表示,自己有嘗試過斜槓的生活,但卻因此有3個科目被當掉過,後來也休學了。壞特也大方宣告斜槓失敗,更直言「很羨慕能成功進行斜槓事業的人」。

圖/?te臉書

其實,壞特初期為了讓歌手和醫護工作都能維持平衡,曾跟公司討論過,最後決定以神秘人設現身,常戴著帽子和墨鏡,還好大眾對她這樣的行為並不反感,也幸運地成為一個特點!報導中也指出,對於現在的她來說,比起斜槓,她更希望保持當初的快樂,這也是她做音樂的初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