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語音訊息!丫頭「聽錄音」談生意出包:經理變臉大扣分


別再用語音訊息!丫頭「聽錄音」談生意出包:經理變臉大扣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丫頭.jpg
丫頭

藝人丫頭(詹子晴)從《我愛黑澀會》出道,憑著姣好的外貌和強烈的個人特色,獲得不少粉絲的喜愛,在演藝圈中闖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而她在經營副業上,也是事業有成,目前自己擁有的品牌包含了飲料店、酒吧、燒肉、日式料理、餐酒館、SPA、桌遊等,目前共開了300多家的店面,成了真正的老闆娘!不過,她最近在節目中奉勸大家,在談工作的時候「千萬別用語音」,掀起熱烈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幾個月不敢看牙醫!丫頭曬「口腔照」求助老公:也是種情趣?

圖片來源:丫頭臉書

丫頭最近在《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節目中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話說不清楚,真的會害別人做錯事!」並透露自己的員工先前曾用「語音訊息」跟她報告事情,當時約了一位經理要談預算案,到了拜訪當天,她一見到對方就非常有禮貌的向對方問候說,「黃經理你好,這是我們的禮物,可以看一下DM~」

圖片來源:YT截圖
圖片來源:YT截圖

不料,對方一聽到丫頭說完話之後,馬上臉色一沉當場糾正她說,「我是姓王!」讓丫頭瞬間嚇得趕緊跟對方道歉,心裡也清楚知道記錯對方名字,第一印象絕對會被大扣分,所以後來這個預算案也就真的沒了,「他或許覺得我不尊重他」。只是丫頭也無法責怪員工,因為當時她跟員工溝通時是用語音訊息,員工也可能會堅持自己說的是「王先生」!

圖片來源:YT截圖
圖片來源:YT截圖

此外,丫頭也特別提到語音訊息其實也有其他缺點,像是事後無法直接在聊天室裡面用關鍵字來搜尋對話紀錄,後來還得重頭聽到尾,每個語音都要重新點開來聽,才會可以知道「哪個語音說了什麼」,找重點會很麻煩!所以,她認為語音訊息對她來說是「超級浪費人生」的事情!其他來賓聽了也都相當認同丫頭。

圖片來源:YT截圖
圖片來源:丫頭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