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遭酸「沒落、都不認識人」!炎亞綸長文反擊 網讚:炎之有物


金曲獎遭酸「沒落、都不認識人」!炎亞綸長文反擊 網讚:炎之有物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炎亞綸.jpg
炎亞綸

第32屆金曲獎完美落幕,每一年都會有許多新生代歌手的實力被看見、被肯定,不過近年人才輩出,各式各樣風格的音樂多到聽不完,所以導致近年在金曲獎上,總會有網友看到歌手得獎時,會疑惑的問「誰啊?」、「是我被時代淘汰了嗎?怎麼都不認識!」、「歌紅人不紅嗎?」等留言,讓歌手炎亞綸特地為此發聲,他認為「大家不該因為不認識這些音樂人,就認為音樂圈變糟了」,希望大家撕掉偏見,而這篇長文也掀起網友熱烈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炎亞綸開吃「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視網膜狂被點名爆氣:三年內不見面

圖片來源: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23日在臉書發了一篇長文,他表示,看到金曲獎過後,許許多多的評價,一些令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對金曲獎下定義的評論,讓他決定要說一些話!並舉出自己看到什麼樣的留言,像是「這些都誰啊?」、「除了XXX完全不認識」、「沒落了,都不認識」、「聽都沒聽過,還有人要看嗎?」...等,讓他感到相當疑惑。

圖片來源: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接著說,「時代本身就是一個不可抗的力量,它不會因為誰而停留,它只會留下經典並繼續創新,它的腳步不會因為有人還很愛「經典民謠」而不去關注R&B 、Rap、電子 etc.;音樂本身就是多元的,多元才有機會精彩豐富,才能去碰撞,並繼續因碰撞而有新的想法和火花,所以,每隔一陣子,我們大家都會聽到、看到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音樂和歌手」,他也強調,「我們其實應該開心,欣慰時代並未停滯,欣慰音樂自由並奔放灑脫,畢竟藝術的靈感來自於自由的意識,天馬行空的勇氣」。

圖片來源: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也無奈地說,真的要因爲「我都不認識」而定義成,「沒落」、「沒人看」、「沒有能力」、「變糟了」?他也為此給予網友們一些建議,「如果是我,我會去打開我的好奇,撕掉我的偏見,去認識Whyte -?te壞特、持修、曹雅雯、告五人 Accusefive」,只要音樂能打動你的,就去接近去認識它,因爲音樂本身本來就不排斥任何人親近它,去探索,因爲音樂本身會帶領我們的主觀意識去產生不同的觀點,去試著對話,因爲世界總透過時代的變化在告訴我們一些事,一些我們有共感有共鳴的事,我們可以反思、檢討,或甚至只是一種新的愛情角度,或著音樂只是希望你在生活裡「玩」一下!最後,炎亞綸也表示,「我喜歡現在的音樂圈,雖然辛苦,但很精彩!」

圖片來源:炎亞綸臉書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完都紛紛湧入留言表示,「炎之有物」、「能炎善道」、「每次看到金曲獎都會有不認識的音樂人得獎,其實給我的感覺金曲獎是真正公平公開的頒獎典禮,因為他並不會只頒獎給頂流,而是承認所有音樂人的付出」、「太對!因此開始聽?te &反覆回味珊妮老師的引言是看本屆頒獎典禮最大的收穫」、「道出了多少人的心聲,真的太中肯了!」、「我反而從這幾年的入圍新人中看到華語樂壇的新希望」。

圖片來源:炎亞綸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