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還沒結束!58歲「桌球阿嬤」盧碧春苦練16年 克服身障登帕奧


奧運還沒結束!58歲「桌球阿嬤」盧碧春苦練16年 克服身障登帕奧

2020東京奧運日前圓滿落幕,不過緊接著登場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s,簡稱帕運)也將在明天(24日)開幕,各國身障好手早已摩拳擦掌迎接賽事!台灣代表團這次也派出10位選手參與包含桌球、柔道、健力、羽球、游泳等項目,其中58歲的桌球好手盧碧春這次以外卡取得奧運資格,雖然起步較晚,但她驚人的毅力克服身體限制,一步步登上世界舞台,再度披上戰袍征戰身障者運動最高殿堂!

看更多:人生勝利組!「面癱黑人哥」拍片賺千萬 18歲甜美嫩妻曝光

圖片來源:盧碧春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58歲的盧碧春從小患有小兒麻痺行動不便,原本居住在印尼後來16歲才搬回台灣,人生從未想過自己會與運動有關,直到老公和兒子的鼓勵下才接觸桌球,克服身體的限制,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練習,16年來屢次在國際賽事奪獎,更曾在2018亞錦賽獲得女單銀牌,這次也是她生涯第二次叩關帕運。

圖片來源:盧碧春臉書
圖片來源:盧碧春臉書

據悉,盧碧春在等待東京帕運門票期間,每天只要工作完,就會從晚上8點打球到11點,犧牲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刻苦勤奮就是想要站上國際舞台,不過她取得帕運門票的過程並沒有太順利,6月曾遠赴斯洛維尼亞參加桌球資格賽,以第三名作收,沒能以冠軍之姿直接獲得東京帕運門票,讓她當時相當難過,還曾表示:「沒有拿到金牌等於沒有資格去帕運,真的充滿未知數」,所幸7月中旬帕奧「替補名單」出爐,盧碧春才順利拿下最後一位席次。

圖片來源:取自Chris Lin臉書

順利入選帕奧選手,盧碧春在看完「桌球教父」莊智淵奧運賽場上亮眼的表現後,重新再次出發接受訓練,也在國家教練團的專業集訓下練習,希望能夠為國爭光。對此,桌球老將莊智淵日前就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一起為帕運選手加油,寫道:「超越自我,爲台灣爭取榮譽,希望大家對帕運選手和奧運選手同樣關注加油」,貼文吸引3萬多名網友按讚,紛紛感動表示:「莊智淵好暖」、「所有選手都加油!」。

圖片來源:莊智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