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隻貓咪安樂死惹民怨!陳沂提反面觀點:怎麼沒人捍衛綠鬣蜥生命?


154隻貓咪安樂死惹民怨!陳沂提反面觀點:怎麼沒人捍衛綠鬣蜥生命?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沂.jpg
陳沂

日前海巡署破獲一起龐大的貓咪走私案,也在昨日宣布154隻走私的貓咪都已依法予以安樂死,引起廣大民眾不滿。但網紅陳沂卻提出了先前台灣獵捕外來生物「綠鬣蜥」時,為何卻沒有人站出來聲援他們,引起一陣熱議。

看更多:許藍方爆哭直播再惹議!美女醫嗆「鱷魚的眼淚」:還有心情準備零食?

此次被海巡署查獲的貓咪走私案中,大多數都是名貴品種,包括布偶貓、俄羅斯藍貓、美短….等,專家估計154隻貓咪的總價約高達台幣1千萬元不等。

但由於這批貓咪並未經過檢疫且來路不明,因此將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給予人道處理。消息曝光後不少愛貓人士更是紛紛陳情,甚至有動保團體也出面,希望能為貓咪們爭取到一絲活路。

圖
圖片來源/陳沂FB

但昨日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發佈消息,證實154隻貓咪已經安樂死完畢,再次引發民眾不滿,紛紛痛批手段太過慘忍。

但網紅陳沂卻提出了另一種觀點,她先表示:「沒有需求就不會有供給」、「只要是有利可圖的事,無論多麼殘忍,一定有人會做」

詞
圖片來源/陳沂FB

再來她表示,台灣先前曾有人引進「美洲綠鬣蜥」當寵物的風潮,但是後來有許多無良飼主任意棄養,導致牠們在沒天敵的環境下大量繁殖,從寵物變成了「獵物」。陳沂表示維持生態平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國家必須嚴格管控動植物進口,保護境內生態和避免動植物帶入病原體。

圖片來源/陳沂FB
圖片來源/陳沂FB

但這次讓她非常困惑的是,不能理解為何那麼多人看到品種貓被安樂死義憤填膺,但是先前美洲綠鬣蜥被獵捕的時候,卻沒有看到這麼多人出來捍衛他們的生命權,因此她也做出結論:「這世界是偽善的,能被保護的,往往只有可愛動物區的動物們」。

不少網友也相當贊同他的觀點:「這世界還是看顏值的」、「雖然心疼貓咪,但是也對其他生物很不公」、「只能說貓咪長得可愛所以大家才比較有同情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