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隻貓咪安樂死!樂團主唱怒罵「這時果斷個屁」挨轟:為我的無知道歉


154隻貓咪安樂死!樂團主唱怒罵「這時果斷個屁」挨轟:為我的無知道歉

高雄海巡署19日在安平外海查獲一艘走私漁船,船上運載154隻名種貓,總市價超過1千萬元,目前全數貓咪皆已執行安樂死,引發大批貓奴熱議。不少藝人也發表個人意見,為無辜的貓咪們感到不捨,其中「強辯樂團」主唱黃少谷也發文痛批「這時候果斷個屁」,卻被網友罵翻!

看更多:裘莉入行40年首開IG!慟揭「阿富汗少女」求救信 怒轟塔利班:令人作嘔

圖/ 黃少谷臉書

海巡署原本初步清點有250隻貓咪,但研判後最終確定是154隻,全數貓咪已在21日下午執行安樂死,其中包含俄羅斯藍貓、偶貓、波斯貓以及短毛貓等名貴品種,讓不少貓奴難過心碎。消息傳出後,「強辯樂團」主唱黃少谷也在第一時間發文怒批「就這樣奪走250條生命?這時候果斷個屁啊?」引發網友正反兩面的評價。

圖/ 黃少谷臉書

不少網友表示「我理解你的憤怒」、「真的覺得該重罰那些走私的人」,不過也有網友砲轟黃少谷「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應該要知道走私是有可能帶來傳染病的吧?」、「為了保護臺灣的動物,這樣做才是對的」,讓黃少谷坦言「我對我的無知感到抱歉,謝謝你補充我的無知,我只是難過了這些小生命」,並在貼文中補充「以上為情緒發洩」、「人格分裂」、「非常生氣」,希望走私者能遭到重罰。

圖/ 黃少谷臉書

事實上,為了避免走私動物身上可能潛藏狂犬病等傳染疾病傳入國內,走私動物在國內外大多都採取安樂死的唯一途徑,許多網友也解釋「沒人希望台灣的動物被傳染疾病死掉吧,之前其他動物也是這樣處理的,所以非洲豬瘟才能擋住」、「狂犬病、狂牛症、非洲豬瘟、口蹄疫、禽流感甚至是鼠疫,這些都是有可能造成台灣崩潰的原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