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入行40年首開IG!慟揭「阿富汗少女」求救信 怒轟塔利班:令人作嘔


裘莉入行40年首開IG!慟揭「阿富汗少女」求救信 怒轟塔利班:令人作嘔

阿富汗近期遭到塔利班政權攻陷佔領,緊張情勢引發國際關注,就連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在入行近40年來首度開通IG帳號,曬出一封阿富汗少女的手寫求救信,為當地女性發聲!

看更多:《慾罷不能》將翻拍韓國版!圭賢擔任MC 挑戰「禁慾」極限:會更火熱

圖/ 迪士尼

平時相當關注人權議題的裘莉多年來曾造訪阿富汗以及非洲等地的難民營,對阿富汗地區的難民議題十分關心,近期她破天荒開通IG帳號,並上傳了一封阿富汗少女的親筆求救信,當地少女在信中痛訴「我們再度被監禁」,「在塔利班來之前,我們能夠自由捍衛我們的權利,但是當他們來之後,我們都很害怕,我們認為我們所有的夢想都毀滅了」,字裡行間都流露出對塔利班政權的恐懼。

圖/ 安潔莉娜裘莉IG

裘莉破例為阿富汗人民開通從未使用過的社群帳號,就是希望透過自身的影響力讓當地的求救聲音能被更多人聽見。她先是透露自己曾在911事件發生的前兩周造訪位於阿富汗邊界的難民營,心碎表示「花了這麼多時間、金錢,流血且犧牲生命,卻換來這樣的結果,這是一場幾乎無法理解的失敗」,看到阿富汗再度被恐懼席捲,她更痛心直言「令人作嘔」。

圖/ 安潔莉娜裘莉IG

目前裘莉的IG帳號開通不到24小時,就已經累積475萬人追蹤,影響力可見一斑。她也在文末懇切呼籲:「我絕不會轉身漠視,我會持續尋求能夠提供幫助的方法,希望你也能加入我的行列」,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8萬人留言,為她對阿富汗議題的重視感到十分敬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