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錯過金牌!牙買加跨欄好手「跑錯棚」全靠她救援 混血正妹爆紅


差點錯過金牌!牙買加跨欄好手「跑錯棚」全靠她救援 混血正妹爆紅

2020東京奧運110公尺跨欄決賽中上演逆轉奪金的牙買加選手派克門特(Hansle Parchment),日前在社群網站分享了賽前一則感人小故事,表示自己要特別向一位日本工作人員致謝,因為他在準決賽前時,因為跑錯地方差點錯過比賽,結果一名日本混血女志工拔刀相助,甚至還塞了一萬日幣(約新台幣2500元)讓他搭計程車,才趕上會場。近日牙買加駐日大使館就在東京特地為女志工舉辦感謝儀式。

看更多:克里斯伊凡真的不演了!漫威將籌拍「美國隊長4」 接班人是他?

圖片來源:@parchment_hansle

現年31歲的選手派克門特代表牙買加出戰東奧,過去他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下銅牌,也是這屆奧運的熱門奪金人選。日前進行的110公尺跨欄準決賽,派克門特順利以第二名之姿成功闖進決賽,也在決賽當天,以13秒04的成績、僅僅0.05秒的優勢打敗美國好手霍洛威(Grant Holloway),替自己摘下生涯第一面金牌,也是睽違9年再次收穫的奧運獎牌!

圖片來源:@parchment_hansle

賽後派克門特就在IG分享小故事,表示自己在準決賽當天因為搭錯選手村的交通車,導致他必須搭乘另一輛車前往9公里外的比賽場地,眼看即將要錯過比賽,這時他只能跑去詢求志工的幫助,沒想到一名混血正妹工作人員緹亞娜(Tijana Stojkovic)竟熱心地遞給他一萬日幣,幫助他坐上計程車前往田徑場,最終不僅趕上比賽,還有足夠時間熱身。

圖片來源:@d_treefairy
圖片來源:@d_treefairy

綜合媒體報導,女志工的善舉也成為焦點,派克門特在成功拿金後找回緹亞娜道謝,償還計程車費並送上一件牙買加的T恤。同時這也引起牙買加大使館的注意,昨天(19日)特地在東京為緹亞娜舉辦感謝儀式,牙買加旅遊部門還送了一週份的「旅行券」給她。另外,派克門特也再度透過影片致謝,表示「對緹亞娜伸出的援手,致上深深的感謝」。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