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他嗎?史上人氣最高「油畫節目」 Bob Ross從不賣畫


還記得他嗎?史上人氣最高「油畫節目」 Bob Ross從不賣畫

相信許多人的童年裡都有這一位傳奇畫家鮑伯魯斯(Bob Ross)的陪伴!當年他開創的油畫教學節目《歡樂畫室》(The Joy Of Painting)在美國公共電視網共播了12年之久,總計31季,成功以簡單又易懂的步驟教觀眾畫畫,頂著爆炸頭、溫柔聲調也深植人心!最近Netflix就宣佈將推出鮑伯魯斯紀錄片,深入探討他人生中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看更多:桌球也難不倒!「網球天王」費德勒大秀乒乓神技 粉絲狂讚:太強

圖片來源:facebook

知名畫家鮑伯魯斯在80年代主持電視節目《歡樂畫室》,從1983年到1994年共31季的節目中,將原本白色的畫布,俐落地以筆刷揮灑,教大家怎麼一步一步的畫出風景,經典的爆炸頭和藍色襯衫也成為他的招牌標誌,節目更讓他聲名大噪,雖然在1995年逝世,但事後成立的官方YouTube頻道《The Joy of Painting》至今更累積超過492萬個粉絲訂閱。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IMDB

最近Netflix就宣佈,將帶來一部畫家鮑伯魯斯的紀錄片《Bob Ross: Happy Accidents, Betrayal & Greed》(Bob Ross:快樂的意外.叛.貪),片中除了探討鮑伯魯斯的巔峰生涯外,也將揭露他與企業商業夥伴之間的故事以及在去世之後的陰暗面。不過釋出僅短短39秒的預告中並沒有透露過多的資訊,也讓這部紀錄片多了些神秘感,將在8月25日上線。

圖片來源:IMDB

據悉,鮑伯魯斯當年靠《歡樂畫室》爆紅後,也創立「Bob Ross」商業品牌,經營美術書籍與相關用品販售,一度打造1500萬美元的事業,雖然他在節目中共累積超過三千件以上的作品,但生涯幾乎沒有出售過任何畫作。1994年鮑伯魯斯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瘤,《歡樂畫室》也在1994年5月17日結束最後一集播出,並在1995年7月4日去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