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更美!波蘭正妹選手「苦熬五年」 將人生首面獎牌捐出救病童


人美心更美!波蘭正妹選手「苦熬五年」 將人生首面獎牌捐出救病童

2020東京奧運8日圓滿落幕,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齊聚一堂除了展現精采的賽事外,賽後許多小故事也成為關注焦點!像是一名波蘭標槍女選手安德烈傑克(Maria Andrejczyk)日前在東奧闖進決賽,順利拿下銀牌,同時也是她生涯第一面獎牌,沒想到光榮歸國後她竟將這個具有紀念意義的銀牌「捐出做拍賣」,把所得144萬全數交給一位正在苦等心臟手術的美國小男孩支付醫藥費,暖心的舉動讓不少網友都大讚!

看更多:大尺碼身材被攻擊!Lizzo被酸「又胖又黑」 直播崩潰大哭!

圖片來源:m.andrejczyk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25歲的波蘭標槍女將安德烈傑克多次征戰國際賽事,生涯曾投擲出71.40公尺的個人最佳紀錄!雖然過去參加過2016里約奧運,但表現不佳、只拿到第四名,相隔五年,她再次登上五環最高殿堂,被視為東奧標槍奪金的熱門人選!3日進行的分組預賽中,安德烈傑克以65.24公尺第一名的成績進入決賽,6日更交出64.61公尺的好成績收下銀牌,僅次於中國好手劉詩穎。

圖片來源:m.andrejczyk

拿到獎牌回國後,安德烈傑克豪不猶豫就將它捐出做拍賣,決定將拍賣所得44000歐元(約新台幣144萬)全數交給一對焦急的父母,原因是他們的小孩米沃謝克(Miłoszek)患有嚴重的心臟缺陷與全肺靜脈回流異常,正在等待接受心臟手術,且父母為了籌「新台幣一千多萬元」的費用相當苦惱!安德烈傑克決定幫助這家人,讓小男童早日脫離病魔,她表示:「我很清楚這5年我來忍受多少痛苦才能贏得這面獎牌,但獎牌不能留在我身邊,我必須傳遞這份奮戰的力量給更多人」。

圖片來源:m.andrejczyk
圖片來源:opoczno

安德烈傑克也向當地媒體透露心情,她認為得獎只是一種形式,獎牌早就永遠留在她的心中,但對於其他人可以有更大的價值,她說:「這塊獎牌如果可以挽救一條生命的話,那就不該擺在壁櫥裡面生灰塵,應該能更有價值!」安德烈傑克此舉也廣受外界好評,紛紛大讚她「很有愛心」、「人美心更美!」。

圖片來源:m.andrejczyk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