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最應景!盤點五部「看完絕對會留下陰影」的恐怖片 膽小鬼慎入!


農曆七月最應景!盤點五部「看完絕對會留下陰影」的恐怖片 膽小鬼慎入!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鬼月了!按照傳統習俗農曆七月「鬼門開」,每到這個時節,總是要配上許多恐怖片和鬼故事來應景一下吧!相信不少大膽的朋友一定也有幾份「必看鬼片清單」,不管重複觀看幾次還是會覺得害怕,甚至有些畫面一直留在腦海中!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五部PTT網友熱烈討論,雖然評分不算高,但絕對會「留下恐怖陰影」的經典恐怖片,保證讓你整個鬼月被嚇到不要不要的~

看更多:男神變肯尼!昔日天團BLUE唐肯大走鐘  「僵臉」粉絲認不出

圖片來源:IMDB

《大法師》,IMDb:8.0分

說到經典恐怖片當然不能忘了《大法師》,這部1973年推出的電影可說是鬼片經典始祖,改編自1949年羅蘭多伊驅魔的真實案件,講述一對單親母女在公寓裡發生的許多超自然現象,像是小女兒時常感到身體不適、家中出現詭異聲音等,一推出就造成轟動,當時戲院甚至還替觀眾準備嘔吐袋,還有人嚇到心臟病發作、看到昏厥送醫。

圖片來源:IMDB

《大法師》最經典的畫面就屬「蜘蛛爬行」、「360度轉頭」了,同時電影中出現多次嚇人的音效,相信不少人看了都在心裡留下深刻陰影!該片也成為史上首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恐怖電影,直到今天依舊是許多影迷公認的最經典、最嚇人的作品之一。

圖片來源:IMDB

《奪魂鋸》,IMDb:7.6分

《奪魂鋸》2004年第一集上映至今,成功成為全球觀眾最喜愛的懸疑驚悚片之一,光是看海報就可以感受到電影中痛苦虐待和人體分肢的驚悚感!當年華裔導演溫子仁僅花了120萬美元的低成本預算,就收穫1.03億美元的驚人票房,也因此讓他一舉成名,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家喻戶曉的恐怖片名導。

圖片來源:IMDB

《奪魂鋸》故事講述一位患有腦癌末期的殺人狂約翰·克拉瑪,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使人體痛苦和精神折磨的陷阱,專門懲戒一些「毫不珍惜生命的敗類」,劇中木偶娃娃說的一句經典台詞「I want to play a game」也讓人至今都記憶猶新。

圖片來源:IMDB

《宿願》,IMDb:7.3分

2018年上映的《宿怨》劇情出奇不意、撲朔迷離,故事描述葛瑞翰家族的艾倫夫人過世後,女兒安妮負起照顧家人的重擔,精神也逐步進入崩潰,沒想到家裡又發生了一連串的怪事,安妮仍時常感受到母親的存在,以及接二連三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因此求助靈媒解決,光是音效和氣氛就足以讓觀眾感到嚇人!電影中的經典畫面包括殺人的電線桿、恐怖娃娃屋、女巫施法的火爐以及邪教魔鬼招喚儀式等,讓整部片充滿低氣壓。

圖片來源:IMDB

《沉默之丘》,IMDb:6.5分

這部改編自生存遊戲的電影堪稱是最符合原作、最成功的電影,劇情描述蘿絲的女兒雪倫得到了無法醫治的夢遊怪病,不惜一切要找到治癒孩子疾病的方法,但醫生診斷為精神病必須監管治療,於是媽媽帶著女兒一起逃離,沒想到路上遇上車禍,醒來後女主角發現女兒消失,於是到這個被廢棄的小鎮尋找女兒下落。

圖片來源:IMDB

整部電影劇情緊湊,小鎮瀰漫在濃霧之中也增加許多恐怖氣氛,當防空警報響起,就是怪物出現的時刻,相信很多人光是聽到警報器的聲音就跟著起雞皮疙瘩了吧?!另外,片中的三角頭人和護士恐怖的樣貌也是整部片的經典。

圖片來源:IMDB

《恐怖蠟像館》,IMDb:5.4分

2005年上映的《恐怖蠟像館》雖然在IMDb只有5.4分的成績,但經典的幾個橋段像是很多慘忍、血腥的內容都令人起雞皮疙瘩!《恐怖蠟像館》翻拍1953年的同名電影與1933年的《神秘蠟像館》(Mystery of the Wax Museum),故事講述一群學生在前往觀看球賽時發現一個秘密小鎮以及一間蠟像館,最終發現原來裡面全是由「活人」製成的蠟像。

圖片來源:IMDB

電影中有許多殘忍的暴力畫面,像是女主角男友韋德被「剪腳筋」、女主角被剪手指、跑步跑到腳骨折等,至今仍深深烙印在小編腦海裡,看完也產生一些後遺症,像是不敢亂伸手指,光用想像的就有夠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