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大來賓都是體壇大咖!盤點6位怪物國手 「麟洋配」最終集登場!


《全明星》大來賓都是體壇大咖!盤點6位怪物國手 「麟洋配」最終集登場!

人氣綜藝《全明星運動會》播出至今每集都引發話題,其中節目每集都會邀請一位台灣國手擔任「大來賓」,負責選出當週MVP。近期受到奧運熱潮影響,製作組已證實邀請到郭婞淳、麟洋配等奪牌選手在最終集參與頒獎,過去節目也請到了不少傳奇選手到場,在節目即將結束之前,讓我們重新回顧一下這些大來賓的傳奇故事吧!

看更多:告別《全明星2》!王家梁失落離開「不太真實」:學會放下往前走

【籃球】周俊三

  • 登場集數:第1季第3集
圖/ 全明星運動會Youtube

人稱「阿三哥」的周俊三被封為是台灣「第一控球」的男籃選手,在1990年代到2000年初期活躍於籃壇,曾經創下CBA單場最高助攻24次的紀錄,擅長控球的他也拿下了多個「助攻王」榮譽!

圖/ 全明星運動會臉書

今年52歲的他目前擔任台啤球隊總教練,在《全明星》更與錢薇娟上演傳奇國手的「夢幻連線」,與明星隊選手一起完成了表演賽,兩人在球場上奔馳的精彩畫面也讓不少籃球迷都超級感動!

【舉重】郭婞淳

  • 登場集數:第1季第7集
圖/ 全明星運動會Youtube

「舉重女神」郭婞淳這次在東京奧運成功奪得59公斤級金牌,更以挺舉133公斤、抓舉103公斤,總計236公斤的成績3破世界紀錄,最後雖然在挑戰挺舉141公斤時失敗,但「倒地燦笑」的畫面也被鏡頭捕捉,成為這次奧運最經典的瞬間之一!

圖/ 全明星運動會Youtube

郭婞淳在《全明星》曾經選擇李玖哲成為MVP的候選人,被問到原因為何,她竟然調皮笑說是因為「他有在健身」,嬌羞的模樣也讓網友直呼超可愛!

【棒球】洪一中

  • 登場集數:第1季第16集
圖/ 全明星運動會Youtube

中華職棒的鐵血教練洪一中因為思慮成熟又善於溝通,而被職棒圈尊稱為「諸葛紅中」,他不僅是台灣第一位獲得900勝的職棒教練,在選手時期,擔任捕手位的他更曾連續蹲捕2000局,在職棒界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

圖/ 全明星運動會臉書

不過提到自己帶隊即將迎來千勝紀錄,洪一中也謙虛表示「不管多少勝,都是選手們拚出來的」,認為自己只是運氣好,能夠與選手們一起共享榮耀。除了洪一中教練之外,《全明星》也曾經請到「森林王子」張泰山、「金臂人」黃平洋、「東哥」黃忠義、「滑球王子」陽建福、郭泓志等著名職棒選手,足以看見棒球身為「台灣國球」的自尊心!

【羽球】王齊麟

  • 登場集數:第2季第8集
圖/ 全明星運動會Youtube

在本屆奧運奪下羽球雙打金牌的「麟洋配」在奪牌後人氣爆增,不過其實王齊麟早在奧運前就曾在《全明星》登場,讓不少民眾透過節目對他有更多的認識。當時被問到與搭檔如何做到完美配合,王齊麟認為除了默契之外,「溝通」也是一大關鍵,果然這次東奧就讓全台民眾感受到麟洋配的好感情!

圖/ 全明星運動會臉書

在節目中他還以「1打2」的方式與廖允杰、林敬倫組成的雙打組合對戰,雖然他的金牌搭檔李洋在節目中沒有出現,不過麟洋配目前已確定將會透過視訊方式在最後一集登場,頒獎給表現亮眼的選手。

【跆拳道】朱木炎、蘇麗文

  • 登場集數:第2季第5集、第10集
圖/ 全明星運動會Youtube

「台灣戰神」朱木炎與「不倒女王」蘇麗文都曾經在《全明星》擔任大來賓,朱木炎在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跆拳道金牌,近期因為在節目上分享國手的獎金領取放手引發熱議,蘇麗文則是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忍痛帶傷上陣,堅持到底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圖/ 全明星運動會Youtube

雖然兩位跆拳道選手當時選擇的MVP都遭到質疑,不過朱木炎與蘇麗文在選擇MVP是都強調「精神」勝過運動實力,所以都是以選手的抗壓性以及展現的精神表現頒發MVP。

【標槍】鄭兆村

  • 登場集數:第2季第6集
圖/ 全明星運動會Youtube

標槍國手鄭兆村不僅是《全明星》的大來賓,其實他還是紅隊選手曹佑寧的大學同班同學!今年27歲的他曾在2017年世大運擲出91.36公尺的驚人成績,更是亞洲首位擲出超過90公尺的田徑選手,成為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

圖/ 全明星運動會臉書

不過近年來鄭兆村屢次受傷,再加上首度登上奧運殿堂的壓力,進而影響他的發揮,最後在東京奧運以71.20公尺的成績無緣晉級。不過不少民眾也為鄭兆村加油,希望他能繼續努力,在巴黎奧運重新出發!

隨著疫情趨緩,《全明星運動會》目前已錄完所有賽事,終於要在15日恢復播出,並在29日播出最終集,奧運奪牌選手郭婞淳、「麟洋配」的李洋、王齊麟以及「鞍馬王子」李智凱都將以視訊方式連線頒獎,讓不少粉絲都十分期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