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33億!名導昆汀塔倫提諾難忘童年陰影 「一分錢都不分老媽」


身家33億!名導昆汀塔倫提諾難忘童年陰影 「一分錢都不分老媽」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昆汀塔倫提諾.jpg
昆汀塔倫提諾

好萊塢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擅長以黑色幽默製作出不少經典電影,至今累積1.2億美元(約33.6億元台幣)的身家,2019年他執導《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締造全球超過3.74億美元的賣座票房!近日昆汀宣傳同名原創小說,接受專訪時就透露,兒時飽受母親辱罵,至今仍懷恨在心,因此賺來的任何一分錢都沒分給她!

看更多:怪奇比莉不藏了!新專輯解放「驚人F彈」 上衣完全包不住!

圖片來源:IMDB

現年58歲的好萊塢大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才華洋溢,縱橫電影圈20多年指導過《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追殺比爾》(Kill Bill)、《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決殺令》(Django Chained)等大片,日前更靠著《從前,有個好萊塢》入圍奧斯卡十項大獎,拿下最佳男配角(布萊德彼特)、最佳美術設計兩座獎項。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日前昆汀爲宣傳電影原創小說作客Podcast節目《The Moment》,被主持人布萊恩(Brian Koppelman)問到他與母親的關係時,他表示12歲便開始創作劇本,但老師卻經常找他麻煩,認為他沒有做學校的功課導致荒廢課業,遭到老師與同儕排擠,他的母親也非常不支持他的志向,經常辱罵他,「因為這些事,我媽都會罵我,她會嘲諷說,『這個寫作生涯就是你要做的事情嗎?完蛋了!』」。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訪問中昆汀自爆,母親長年反對他創作,令幼小的他感到相當難過,至今仍有陰影,當時他心想:「等我哪一天成為成功的作家,別想從我的事業裡拿到一分一毛錢,我不會買房子給妳,也不會招待妳去度假,這輩子妳什麼也得不到,因為妳說過這些話!」。昆汀也表示,自己到現在仍信守當時的誓言,除了幫她處理稅和債務問題,母親名下仍沒有房子,更沒有什麼凱迪拉克跑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