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代價大!全紅嬋苦練「水花消失術」 衝擊力像被搧一巴掌!


金牌代價大!全紅嬋苦練「水花消失術」 衝擊力像被搧一巴掌!

2020東京奧運8日圓滿落幕,中國14歲跳水小將「全紅嬋」在女子跳水10公尺跳台項目場上「三跳滿分」奪下金牌,完美的技巧和穩定性令全球觀眾嘆為觀止,一跳成名也讓她成為全中國最火紅的運動員!不過全紅嬋這個被外界嘖嘖稱奇的「水花消失術」其實一點都不輕鬆,她的一名好朋友就曾形容跳水的衝擊力道:「那是一種被搧了一個巴掌的痛感!」。

看更多:曾患侏儒症!梅西小學只有125cm 前東家「天價治療」變身球神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全紅嬋微博

現年14歲的中國跳水好手全紅嬋5日在東奧跳水項目女子個人10公尺高台決賽中,以無可挑惕的完美表現拿下466.2高分,打破奧運紀錄、奪得金牌,遙遙領先銀牌得主、同樣來自中國的隊友陳芋汐達40分,5次跳水中在第2跳和第4跳獲得7位評審一致的「完美10分」,零瑕疵的表現震驚全球觀眾,更成為全中國最受矚目的奧運新星。

圖片來源:全紅嬋微博

初次奧運就拿金牌,也讓全紅嬋一夕爆紅,不僅老家瞬間湧入許多蹭熱度的民眾,她的技術與成長經歷也引起許多討論。《南方都市報》報導,一名全紅嬋湛江體校的閨蜜全錦梅就透露,「水花消失術」的訓練是非常痛苦的,因為過程是非常吃力,「如果入水角度垂直,那就只有手掌會感覺到痛,如果不幸平行接觸水面幾次,可能全身會發紅」。

圖片來源:微博

全錦梅也提到,10公尺高台跳入水中的衝擊最大,力道就像是「臉和眼睛被搧了一個巴掌的痛感」,她也分享與全紅嬋的訓練過程和兩人之間的友情,表示除了訓練外,平時兩人會視訊聊天,還會組隊打遊戲,更稱讚全紅嬋的每個跳水動作都能直直地下去,就算手腕會痛也從來沒有抱怨過,總是笑著,「之後全紅嬋進了省隊、國家隊後,技術變更厲害,皮膚變白了,但還是以前那個她」。

圖片來源:youtub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