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患侏儒症!梅西小學只有125cm 前東家「天價治療」變身球神


曾患侏儒症!梅西小學只有125cm 前東家「天價治療」變身球神

阿根廷的超級球星梅西(Lionel Messi)8日宣布離開效力21年的西甲巴塞隆納俱樂部,昨天(11日)轉戰法國足球甲級聯賽霸主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PSG),簽下了年薪3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1.4億)的合約,成為運動史上新高!不過一般民眾可能不知道,身高169公分的「球王」梅西過去曾患上生長激素缺乏症,個子非常矮小,當年前東家巴塞隆納不惜花上鉅額醫療費治療他,努力養成一名巨星!

看更多:就是不願跳欄!東奧馬王「聖男孩」讓兩選手0分 賽後近況曝光!

圖片來源:IG@leomessi
圖片來源:IG@leomessi

由於西甲有財務平衡的規定,必須控制球隊的「薪資上限」,加上巴塞隆納財政等問題,導致阿根廷天王梅西續約失敗!8日梅西在告別記者會上痛哭,坦言自己在巴塞度過大半人生,還沒準備好和待了21年的老東家說再見!梅西一開口就流下淚來:「我們原本已完成簽約,但西甲聯盟的問題,這個續約無法實現了,我很難過,因為我沒想到要被迫離開...」,同時也感謝俱樂部的一切,感謝隊友和所有幕後工作人員,更承諾未來有機會一定會再回到巴薩。

圖片來源:twitter
 
 
 
 
 
 
 
 
 
 
 
 
 
 
 

A post shared by Leo Messi (@leomessi)

現年34歲的梅西自13歲就加入巴塞隆納隊青訓營,帶領球隊橫掃包括4次歐洲聯賽冠軍和10屆西甲冠軍的佳績,不過很少人知道,過去梅西曾患上「生長激素缺乏侏儒症」,10歲時身高僅有同齡最低水準「125公分」,如果不治療很有可能永遠停留在140公分,且每月要價900美元(約新台幣26700元)的醫療費是家人無法負擔的。

圖片來源:IG@leomessi
圖片來源:en

據媒體報導,巴塞隆納技術總監勒夏克(Charly Rexach)當年意外發現梅西的足球天賦,並強烈要求高層一定要簽下這個男孩,同時也讓梅西一家遷居到西班牙,不惜一切代價花上鉅額費用治療他的侏儒症,甚至還幫家人安排工作!梅西也在每日注射生長激素下,第1年就長高16公分,順利長到現在的169公分!巴塞的堅持不僅保住了梅西的足球夢,更成功創造一名世界級球星。

梅西(右二),圖片來源:twitter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