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願跳欄!東奧馬王「聖男孩」讓兩選手0分 賽後近況曝光!


就是不願跳欄!東奧馬王「聖男孩」讓兩選手0分 賽後近況曝光!

2020東京奧運前天(8日)終於圓滿落幕!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齊聚一堂,在奧運期間挑戰最高殿堂賽事、為國家爭取榮耀,同時也引發不少風波!6日進行的女子現代五項賽事中,被視為奪金熱門的德國代表史勒(Annika Schleu)因為馬匹「聖男孩」(Saint Boy)不願配合跳過柵欄,導致最後成績掛蛋!許多人也紛紛擔心馬兒的下場,國際現代五項總會(UIPM)近日就公開「聖男孩」的近況。

看更多:降薪50%還不夠!告別21年巴塞隆納  梅西淚崩:想留卻不能

圖片來源:IG

奧運現代五項比賽包含擊劍、馬術、游泳、射擊以及賽跑,自191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被列入比賽項目之一後,一直都沒有被取消,6日進行的五項馬術障礙賽,按照規定選手不可以騎乘自己的馬匹,必須和主辦單位事先準備的馬進行比賽,因此必須在有限時間內與抽籤選中的馬匹培養感情,這也導致本屆就有6名選手因為配合不好,導致分數掛蛋。

來自德國的好手史勒原本就是現代五項的奪金熱門人選,她在6日比賽完成擊劍、游泳項目後暫居第一,沒想到在馬術障礙賽中,「聖男孩」拒絕配合、沒興趣跳過柵欄,史勒多次用鞭子抽打,依舊完全不想前進,最後無奈成績掛零,更從原本領先地位一路跌到第31名,她的德國教練萊斯納(Kim Raisner)也因為被捕捉到「動手揍馬」,被國際現代五項執委會撤銷參與東奧剩餘賽事的資格。

圖片來源:twitter

另外,和史勒一樣,俄羅斯選手古莉娜茲(Gulnaz Gubaydullina)也意外抽中「聖男孩」,牠也再度上演拒跳戲碼,最後成績也拿0分!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議論,許多民眾就擔心,不聽話的「聖男孩」是否會被懲罰或安樂死,紛紛對馬匹的下場感到憂心,對此,國際現代五項總會就在推特分享「聖男孩」的近況,表示回到滋賀縣家中的牠「非常健康,只是看起來有些疲倦」,要民眾不用擔心。

圖片來源:twitter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