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表現讓世界震驚! YTR揭韓國人看法:希望下次能看到台灣國旗


東奧表現讓世界震驚! YTR揭韓國人看法:希望下次能看到台灣國旗

此次在東奧中台灣選手們表現皆十分耀眼卓越,共計摘下了12面獎牌:2金4銀6銅,讓不少國家都對台灣刮目相看。而來自韓國的YTR「JoJo」也透露了此次比賽中韓國網友對於台灣的看法,引起熱議。

看更多:小S辱華風波延燒!陳沂酸「拿好處」卻不想承擔:哪有這麼好的事

JoJo首先提到了奧運選手的獎金,他表示台灣給金牌選手的獎金相當多,竟高達2000萬台幣,排名全世界第三高。該筆獎金除了可以一次領完之外,也能選擇用「月領12.5萬」的終身俸方式。

但以韓國來說,金牌選手只有300多萬的獎金,足足有近7倍之差。但如果是男性選手獲獎的話,則可以免掉18個月的兵役,也算是不錯的獎勵方式。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JoJo YT

此外JoJo也提到了此次韓國網友對於台灣在羽球決賽中的反應,其中男子羽球雙打以及女子羽球單打都遇到了中國隊。

圖
圖片來源/蔡英文FB

而男雙的部分由「麟洋配」帥氣摘下金牌;女單的部分則由小戴奪得銀牌,不少為台灣加油的韓國網友看完後都直呼過癮:「因為對手是中國所以更開心了」、「贏了中國簡直是雙倍的開心」、「台灣選手心態比較放鬆,所以打得非常好」、「真的很恭喜台灣選手,我們也很開心」。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JoJo YT

此外也有不少韓國人安慰小戴:「雖然輸給中國,但是也是很厲害的拿到銀牌」、「戴資穎的攻擊技巧真的太厲害」、「雖然落敗,但是真的很精彩」。

圖片來源/翻攝自JoJo YT
圖片來源/翻攝自JoJo YT

此外不少對於台灣不能掛上「國旗」,以及只能以「中華台北」參賽一事感到惋惜,韓國人也相當友善的鼓勵台灣,並表示韓國先前也曾掛過日本國旗參參加奧運,但最終還是找回了國家,因此也希望台灣有一天可以帶著自己的國旗出現:「台灣就是台灣,從來沒有覺得你們是中國的」、「以後一定有機會看到飄揚的台灣國旗!」,韓國網友窩心的安慰也感動不少觀眾:「謝謝韓國的支持」、「台韓友好」、「韓國人真的太貼心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